影/一年844支嘉獎!奧運銅牌女警紀淑如「浮濫敘獎」 撤608嘉獎+記過2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警界爆發醜聞,曾在雪梨奧運奪得跆拳銅牌的女警官紀淑如,遭查出在106年於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所長任內浮濫報功,一年嘉獎高達844支,幾乎是一般所長的3倍以上;高市警督察員介入調查後,認定「無實際出力事蹟,與規定不符及重複敘獎」,撤銷紀淑如411件、608次嘉獎,痛斥紀嚴重破壞警察獎勵制度,核予記過2次,並審慎考核其是否適任現職。

▲▼紀淑如。(圖/翻攝仁武分局波麗士FB)

▲紀淑如在擔任所長期間浮濫報獎,遭記過2次處分。(圖/翻攝仁武分局波麗士FB)

警政署調查報告中指出,現任高雄市楠梓分警分局警備隊長的紀淑如,於106年擔任鳥松分駐所所長時,意圖獲取相關獎勵額度,假借時任仁武分局長李金龍之意,暗示各業務單位應核予高額獎度,倘若業務單位不從,紀即向李金榮陳訴,導致承辦人員飽受脅迫。

此外,督察也發現,李金龍多次以言語暗示、意有所指的方式,要求業務承辦人員對於紀淑如所報之獎勵從優敘獎,影響同序列人員陞職遷調權益,記過2次。而仁武分局行政組前組長鍾睿賢(現任新興分局行政組組長)、防治組組長方正文、交通組組長徐志宏及人事室主任呂龍祺等4人,明知此舉違反獎勵規定,但卻仍依指示辦理,且持續長達1年,因此各核予申誡2次,並審慎考核4人是否適任現職後核報;另仁武分局行政組警務佐張裕弘、時任前交通組警員陳子文等2員承辦紀之獎勵案件,各核予申誡1次。

►紀淑如浮濫報功懲處案曝光 高市警將追究內部洩密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