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瓊請辭醞釀數月 行政院准辭:想陪母親、辭意甚堅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圖/記者魏立信攝)

▲蘇麗瓊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傳出請辭獲准,只做到8月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9日受訪時證實蘇麗瓊的確已經遞出辭呈,人事令將在31日生效,她並強調蘇麗瓊幾個月前就表達過辭意,「真的跟選舉無關」。

Kolas強調,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有留人,但蘇麗瓊辭意甚堅,離職原因是因為母親年過90,希望能多花時間陪母親,最後也因為勞動部業務繁重,雙方協調待到8月底;院長賴清德則尊重蘇麗瓊。

事實上,今年出內閣改組時,勞動部長一職原先外界都看好蘇麗瓊接手,但最後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也曾引發過討論。

蘇麗瓊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社會學系,並在東海大學獲取社會學碩士、社會工作學博士,曾任宜蘭縣政府、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參事、內政部社會司司長、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最廣為人知的是台北世大運的執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