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版鹿希派 男大生IG嗆拿刀捅議員參選人 落網:好玩

▲ 男大生IG揚言拿刀捅參選人 事後辯稱一時好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大生PO文揚言拿刀捅參選人 事後辯稱一時好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喬姓男大二生(21歲),本月9日在IG的限時動態上揚言要拿刀捅國民黨籍暖暖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蔡長宏,喬男到案時,辯稱只是一時好玩,將相片PO在社群網站上,且並不認識參選人,警方依違反選罷法及恐嚇危安罪嫌,將喬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於9日下午1時許,接獲蔡長宏報案,稱有人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傳1張競選海報圖片,並在圖片下方標寫「上次吃熱炒有遇到 早知道就拿刀捅人了」。蔡男表示,此人在IG公開照片、文字,擔心受到傷害而心生畏懼,請求警方調查。

這是基隆今年第一起選舉暴力事件,警方十分重視,由偵查隊及暖暖派出所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當天下午通知喬男到案,喬男當場坦承犯行,辯稱因一時好玩將相片PO在社群網站上,且雙方不認識,也無任何過節,警方仍依涉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8條及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將喬嫌函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說,發生這種事真的是令人感到遺憾,選舉應該是公平競爭、互相尊重暢談理念,必須拒絕選舉暴力,反對網路霸凌,同時呼籲選舉是選賢與能而非暴力威脅,相信選民都是中道理性且眼睛雪亮的,應共同為基隆市的未來認真努力打拚造福市民。

蔡長宏則表示,選舉是一時的,切莫因支持特定對象而傷了另一方又觸犯法律那是非常不值得的,民主政治不應是這樣展現,希望他是最後一位受害者,不要再有這樣傷害彼此的事件發生。

▲ 男大生IG揚言拿刀捅參選人 事後辯稱一時好玩。(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