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貼心!蘇格蘭提供學生免費衛生棉 擺脫「月經貧窮」

衛生棉條。(圖/達志/示意圖)

▲蘇格蘭是世界第一個為女學生免費提供衛生棉、衛生棉條的地區。(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Scotland)政府將從9月份新學年開始,將提供所有女學生免費的衛生棉條、衛生棉等生理用品,為解決「月經貧窮」的問題開世界首例,預計將花費520萬英鎊(大約2.05億元台幣),共有39萬5000名學生受惠。

根據BBC報導,一項研究針對2000名蘇格蘭年輕人的調查發現,在各級學校中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無力負擔衛生用品的費用。另外,有婦女團體的調查結果也指出,將近五分之一的女性都曾經歷過「月經貧窮」的窘境。

▲▼衛生棉,月經,生理期。(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理期所必須頻繁使用的衛生棉,對部分女性來說也是經濟上的負擔。(圖/記者李佳蓉攝)

蘇格蘭政府社區秘書坎貝爾(Aileen Campbell)表示,他鼓勵地方當局和各級學校實施這個新措施,這520萬英鎊的投資不只是解決女性們的需求,也意謂用更體貼、有尊嚴的方式來打破月經貧窮問題,讓學生能夠更專注在課業上。此外,這項計畫也有助於促進關於月經、女性生理的討論,打破傳統的禁忌。

蘇格蘭議會的工黨議員雷南(Monica Lennon)提案供應免費的生理用品,他表示,很榮幸能夠推動蘇格蘭成為世界第一個為所有女學生免費提供衛生棉、衛生棉條的地區,這是反月經貧困運動的重要一大步。無論每個人的收入如何,都有權利獲得這些必需品,任何人都不該面對無力負擔生理用品的恥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