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柯文哲眉來眼去? 林昶佐澄清:就事論事

▲林昶佐。(圖/Hit FM蔻蔻早餐節目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Hit FM蔻蔻早餐節目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日前先是遠赴美國向獨派募款,沒想到又卻在臉書發文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緩頰,引來外界批評是為了讓黨內議員參選人當選。對此,林昶佐2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澄清,這不是事實,時代力量反對兩岸一家親,「我們和柯就是就事論事」,檢視柯文哲須從提出市政去討論。

林昶佐表示,他這2天臉書發文的內容,是過去演講濃縮版本,以前聽他演講的大多是反國民黨,這次去演講,年輕人挺柯文哲多,中老年人反柯也多,而友柯、反柯在聽完他的演講後都會捐款,所以他發現一年多來海內外演講內容,不管是什麼立場的人、各年齡層都能接受,不過,很遺憾有些人反過來解讀。

▲林昶佐。(圖/Hit FM蔻蔻早餐節目提供)

林昶佐指出,台獨運動目前遇到很大困境。他說,過去這一兩年來台獨運動似乎與年輕人脫節,台獨必須思考如何讓年輕人在生活中有感;面對與柯文哲不同立場時,台獨該想出如何把他們吸引過來,希望台獨一直有新的概念和論述出來,才能吸引更廣泛的人支持。此外,也不能只是用過去的方式,罵他們是網軍、印度帳號、統派,而是要隨著新世代一起改變、進步,才不會把台灣年輕人推走。

外界質疑時代力量未來可能在柯文哲連任後合作組黨,到時時力支持者,可能會被柯文哲吸納。對此,林昶佐強調,「我們的立場是反對兩岸一家親」,不過,要檢視柯文哲必須從提出市政、建設當中去討論,讓大家知道兩岸一家親是如何影響生活,而非用過去的批判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