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勳酒駕疑助理扛 哽咽鞠躬:退選否思考中!絕沒頂包

▲▼    林冠勳酒駕          。(圖/記者楊佩琪攝)

▲林冠勳交保離開台北地檢署,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酒駕與機車騎士發生擦撞,酒測值0.3被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諭令20萬元交保。離開時,林冠勳哽咽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我做了錯誤的示範!」並坦承酒駕,但強調絕對沒有找助理「頂包」,至於是否退選,他哽咽,23日即為領票第一天,他要好好思考一下,也尊重黨部的決定。

林冠勳上午9點多被從警局移送到地檢署,11點39分檢察官諭令20萬交保,但直到下午3點多,才順利辦保離開,期間被依頂替罪10萬元交保的助理王邦峻,則已先行辦保離開地檢署。

林冠勳在媒體鏡頭前深深鞠躬3次,坦承自己確實酒駕,酒測值0.3,不過並非他開車撞到騎士,而是被騎士追撞,但是很小的擦撞「沒有碰撞的感覺」,以為對方是緊急煞車。擦痕用手一抹就抹掉,強調自己根本不需要肇逃「如果肇逃,就不需要帶著助理有說有笑回到現場。」

▲▼    林冠勳酒駕          。(圖/記者楊佩琪攝)

▲林冠勳交強調並未找助理頂包,但坦承酒駕。(圖/記者楊佩琪攝)

林冠勳表示,當晚他確實跑了許多場合,有喝酒,怕是碰到假車禍,才會打電話給人在總部的助理,待他返抵總部後,由助理開車陪著他返回現場,並非「找助理頂包」。而助理也因避免假車禍糾紛,一開始才會基於保護的心理,向警方表示車是他開的。

對於參選政見中,打著「嚴逞酒駕」如今卻自己酒駕犯法,林冠勳表示,確實是自己酒駕,又缺乏常識竟然沒在第一時間下車察看,為此感到相當抱歉,還連累助理,打選戰已經是非常非常辛苦。未來希望能在反酒駕宣導上盡一份心力,好好的讓大家看到他的反省。

不過酒駕消息一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取消林冠勳的參選資格,對此林冠勳紅了眼眶,哽咽表示是否退選他強調「會好好思考。」也提到選戰真的很辛苦,早就有人希望他退選,至於黨部的決定,他尊重。現在最想要的是讓剛生產完的老婆,看到他平安無事,也想趕快吃個大餐。

▲▼    林冠勳酒駕          。(圖/記者楊佩琪攝)

▲被問到是否退選,林冠勳哽咽,表示尊重黨部的決定。(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