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議長譴責與台灣斷交:這是對友好國家的背叛

▲▼薩爾瓦多議長吉哈諾。(圖/翻攝自Norman Quijano推特)

▲薩爾瓦多議長吉哈諾。(圖/翻攝自Norman Quijano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隨即與中國建交,成為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國家,對此薩爾瓦多國會議長痛批,與台灣斷交是對友好國家的背叛。

薩爾瓦多國會議長吉哈諾在推特發文指出,與台灣關係決裂對於國際社會產生強烈的影響,美國大使已經發出警告,這對主要商業合作夥伴關係造成了影響,這是對友好國家的背叛,對此深感遺憾,像總統桑切斯.塞倫(Salvador Sanchez Ceren)不得人心的政府態度,將會導致嚴重後果,將會在立法會議中,用民主的力量發聲,表達政府對這可怕決定的反對,並向台灣人民道歉。

聖薩爾瓦多市長埃內斯托(Ernesto Muyshondt)也在推特發文,與民主國家斷交,卻跟獨裁國家建交是個恥辱而邪惡的決定,這不代表薩爾瓦多多數人的決定,也沒有人從中受益。

在薩爾瓦多總統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執政的左翼「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也緊接著發表聲明,支持總統的決定。

目前我國美洲友邦有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巴拉圭;南太友邦包括吉里巴斯、克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非洲友邦只剩史瓦帝尼;歐洲友邦僅有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