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人才交流 台灣教育展首度前進菲律賓

▲▼菲律賓台灣高等教育展24所與會學校代表合影。(圖/中山大學提供)

▲菲律賓台灣教育展24所與會學校代表合影。(圖/中山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加速南向人才交流,教育部今、明兩天在菲律賓舉辦「2018台灣教育展」,擔任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主任教授郭志文提到,台灣高教邁向國際化,未來在學術交流的人數方面,可以有很大的進展空間。

教育部境外學生資料統計顯示,106學年台灣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共11萬7970人,其中菲律賓學生有856人,較去年增加159人。每年約有1萬名台灣學生到菲律賓,在全英文的環境下修習課程,郭志文強調,這樣的人數落差值得讓台灣思考,該如何吸引及招收菲律賓學生來台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21日)在馬尼拉展覽結束後,台灣教育展22日將移師呂宋島中南部的國立八打雁大學(Batangas State University),讓當地及周邊省分學子,也有機會瞭解台灣的教育機會。

此外,台菲雙邊高等教育機構首長將在馬尼拉舉行「台菲校長論壇」,針對全球化教育體制、區域發展與教育合作、產學創新與海外菲律賓人力資本終身學習等項目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