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老熱血騎士入偏鄉做公益 翻轉重機騎士負面形象

▲來自屏東縣的美式重型機車車隊~公屏會車隊,一行約70人雖已過半百,每年仍固定騎著重機,把熱情及愛心傳遞到偏鄉各個角落。(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來自屏東縣的美式重型機車車隊~公屏會車隊,一行約70人雖已過半百,每年仍固定騎著重機,把熱情及愛心傳遞到偏鄉各個角落。(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美式嬉皮重機車手一身的勁裝,穿梭在東海岸的公路上,總給外界難以親近的感覺,深怕遭受池魚之殃,相信是多數人共同的印象。但是有一支來自屏東的「公屏會車隊」其實是「熱血騎士」,他們利用機車的機動性,深入偏鄉做公益,協助弱勢團體募款,還幫大小朋友圓夢並協助警方宣導青春及安居等專案,為社會的交通、治安貢獻一份心力。

來自屏東縣台灣美式重型機車推廣協會─屏東分會(公屏會車隊)成員一行約70人(隸屬CRC台灣美式重型機車推廣協會)大夥年紀雖已過半百,但澆不熄虔誠的熾熱之心,每年固定騎著機動性高的重機,把熱情及愛心傳遞到偏鄉各個角落,其經費來源皆由車隊成員捐款幕集給需要的弱勢團體,剩餘的捐款做為公益基金。▲來自屏東縣的美式重型機車車隊~公屏會車隊,一行約70人雖已過半百,每年仍固定騎著重機,把熱情及愛心傳遞到偏鄉各個角落。(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隊長林文華表示:本車隊以中古世紀的「騎士精神」自許,參加團員必須認同「象徵崇尚榮譽、謙卑體恤和自持禮貌」等特性,要翻轉大眾對重機騎士的負面形象,建立一個充滿公益及熱血的重機車隊。

這次來到東海岸部落,除了要求成員要遵守交通秩序,嚴禁違規與超速,讓行車安全駕駛能推廣到每一個重機騎士,為寧靜的東海岸帶來嶄新重機面貌,讓每一位擁有重機夢的騎士,都能做個健康、快樂的智慧人。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歡迎每個遵守交通規則的用路人來到轄區,本次「公屏會車隊」來到風景秀麗的成功鎮拜訪,希望能藉由車隊公益的形象,協助宣導暑期青春及安居專案,讓警政宣導工作,不再僅止於靜態,而是真正透過人與人的愛心傳遞,將迷途的少年帶回正常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