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野火狂砍樹 澳洲無尾熊失去棲地餓死街頭 

▲▼因為棲地和食物來源被破壞,無尾熊不斷餓死。(圖/路透社)

▲無尾熊餓死街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正處於極度乾燥天氣中,為了預防林火,很多人大肆砍伐樹木,破壞了動物的棲地,導致無尾熊不斷流浪乃至餓死。維多利亞省雷蒙德島動物收容所創辦人蘇西(Susie Pulis)日前表示,他們每周都會接收到至少一隻挨餓的無尾熊,「我們習慣於看見年長的無尾熊為了族群餓死,但最近年輕的無尾熊因為飢餓死亡的比率越來越高,這是不合理的。」

據ABC新聞報導,在維多利亞省雷蒙德島(Raymond Island)約770公頃的土地生存了約250隻無尾熊和470人,島上動物收容所創辦人蘇西表示,最近當地居民在清理樹木預防森林大火,更加劇無尾熊缺糧的問題,他們看到無尾熊在挨餓,在過去幾周很多都餓死。

收容所救護員韓得力克森(WendyHendriksen)則說,「是整個省的無尾熊都有這個現象,不僅是雷蒙德島而已。」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生命與環境科學教授梅亞(Valentina Mella)表示,如果對無尾熊的繁衍沒有足夠的控制,牠們容易面臨飢餓風險,也常會跑出圈養範圍。她說,「林火對牠們威脅也很大,尤其是在維多利亞省。」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東南三省昆士蘭、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是無尾熊的主要棲地。環境與能源部表示,目前乾旱區域已經覆蓋新南威爾斯,鄰近的昆士蘭則有超過一半的地方也處於乾旱狀態,已經大大影響無尾熊的生存。

無尾熊曾在19世紀初被殖民者大量捕殺作為毛皮出口,數量由百萬隻銳減至數萬隻,後來政府將牠們引入在澳洲海岸線附近的地區,以協助存活下來,目前被列為易危物種。而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統計指出,目前野生無尾熊數量在90000~43000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