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嘉年華「抵嘉」 8/11預估6-8萬人同饗戰機秀

▲小朋友看戰機表演,坐不住又目不轉睛。(圖/記者林健華攝)

▲小朋友看戰機表演,坐不住又目不轉睛。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空軍各基地輪流主辦營區開放活動,希藉推廣全民國防教育,讓國人對國軍歷年來的建軍成果開開眼界;8月11日將在嘉義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抵嘉」活動,這也是十多年來4聯隊首度擔綱演出,參演官兵總動員全力準備了2、3個月,希望在國人面前展現拿手絕活,預估將有6至8萬人同饗戰機秀。

空軍戰機每小時的飛行成本,IDF經國號約22萬元、F-16戰機約18萬元,M2000-5幻象戰機最貴,要價7、80萬元,加上裝備整備、移地運動及行政工作所需,一場空軍戰機秀,最少花掉2、3000萬元;為節約國防預算,飛行訓練、排演、正式表演,空軍4聯隊都利用飛行員飛行訓練時數自行吸收,不管活動內容、出場先後順序安排、司儀口白腳本,都經過再三修正才拍板定案。

▲空軍4聯隊歡迎民眾到嘉義基地參觀戰機秀。(圖/記者林健華攝)

 ▲空軍4聯隊歡迎民眾到嘉義基地參觀戰機秀。(圖/記者林健華攝)

▲空軍4聯隊歡迎民眾到嘉義基地參觀戰機秀。

7日上午,空軍嘉義基地舉行全軍力預校,完全比照正式演出,空軍三型主力戰機輪番上陣,倒飛、副翼滾、9G小轉彎、慢飛、垂直鑽升、筋斗、連續滾翻等高難度戰術飛行一一呈現,高速衝場時的音爆聲灌入耳際,震撼力十足,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主角Tom Cruise(湯姆‧克魯斯)駕F—14衝場塔台讓指揮官手上咖啡灑了一身的場景重現。

C-130運輸機也拖著龐大身軀賣力表現,雷虎小組單機四點滾、五機左桶滾、五機扇型展開、炸彈開花向上等節目安排一樣精彩,而這場戰機秀也將正式劃下空軍海鷗救難中隊S—70C直升機在換裝UH—60黑鷹直升機後的告別秀。

空軍嘉義基地這場「航空嘉年華「抵嘉(閩南語發音,『在這裡』的意思)」一語雙關,7日的預演,邀請了許多小朋友參觀,戰機的精彩飛行表演及劃過天際的音爆聲,讓原本乖乖坐著的小朋友坐不住,起身擺頭、兩眼盯著戰機不放;劉先生前一天就帶著3個小孩從桃園南下嘉義住了一晚,一大早就直奔機場等待開場,小男生看完表演後興奮地說:「我長大也要跟阿兵哥一樣飛飛機!」

▲空軍嘉義基地「航空嘉年華抵嘉」活動絕無冷場。(圖/記者林健華攝)

▲空軍嘉義基地「航空嘉年華抵嘉」活動絕無冷場。

8月11日如果天候良好,空軍4聯隊預估將會至少6-8萬人參與盛會,甚至超過8萬人,而基地已做好接待準備,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曹進平少將指出,這是嘉義地區難得的航空饗宴,希望周邊地區的民眾都能抽空熱烈參觀,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也都受邀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