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資優生暑假釋壓沉迷線上遊戲 癲癇發作急送醫

▲▼玩手機遊戲示意圖。(圖/記者唐詠絮攝)

玩手機遊戲示意圖。(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住在田中鎮王姓國中資優生,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學測考試,平日非常認真念書,最近放暑假期間,夜晚放縱自己玩手機以及電腦的遊戲,隔天一早醒來打開電腦後,就忽然身體抽搐抖動,不醒人事,引發癲癇,家人趕緊將他送醫急救。

經過彰化員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救治清醒後,王姓學生坦承癲癇發作的前一晚,手機玩得太晚。王父表示他是務農為業,小朋友喜歡唸書還且立志要考取彰化高中資優班,所以就讓小孩子在家中好好讀書,每天看到小孩子都窩在房間內,還以為是很認真的在念書,原來是在玩線上遊戲。

▲▼學生暑假釋壓,沉迷3C玩線上遊戲,小心引起癲癇發作          。(圖/記者唐詠絮攝)

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指出,長期沉迷手遊3C產品,是會引發癲癇症狀。(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宗勳研判這類狀況應該是屬於突發性癲癇發的情況,這樣的病情讓他相當好奇,在仔細的詢問後,才發現竟然跟3C產品有關。誘因可包括閃光或光線改變(由亮到暗或由暗到亮)、大聲的噪音或某些音樂的曲調。其他心理壓力、低血糖、發燒、缺少睡眠等因素,亦可能誘發。

▲▼學生暑假釋壓,沉迷3C玩線上遊戲,小心引起癲癇發作          。(圖/記者唐詠絮攝)

腦部長時間接受到忽亮忽暗的閃光刺激,容易誘發癲癇症狀產生。(記者唐詠絮攝)

葉宗勳同時要家長多多注意家中小孩,雖然暑假期間可以讓孩子放鬆,若沒有加以節制的話,發生類似案例發生的機會也隨著增加,一但有抽搐、跌倒、變得意識不清及呼吸停止等症狀,應該趕緊送醫急救,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