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韓順雄拿下東方美人茶特等獎 1斤茶葉飆40萬元

▲第8屆全國東方美人茶比賽,苗栗茶農韓順雄拿下特等獎。(圖/記者楊淑媛攝)

▲第8屆全國東方美人茶比賽,苗栗茶農韓順雄(前排左五)拿下特等獎。(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第8屆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2日於市府頒獎。特等獎由苗栗縣銅鑼茶農韓順雄拿下,一斤飆賣40萬元,韓順雄製茶已有12年,他表示,第一年參賽就拿下頭等,讓他認為得獎很容易,但卻無法突破得獎名次,直至透過茶園管理、調整製成,終於拿下特等獎。

農業局指出,今年桃竹苗、新北等全國各地,共有324個點約3000台斤報名,「頭等一」則由桃園龍潭的尚好茗茶獲得,一斤要價18萬元。尚好茗茶茶農廖俊融說,他接掌父親茶園10年,龍潭山區三洽水具有地形優勢、不易積水,能種出最好的東方美人茶。▲第8屆全國東方美人茶比賽,苗栗茶農韓順雄拿下特等獎。(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說,今年東方美人茶產地品牌的評鑑權、訂價權回到桃園。▼東方美人茶為台灣重要的茶品之一,是典型的有機茶葉。(圖/記者楊淑媛攝)

▲第8屆全國東方美人茶比賽,苗栗茶農韓順雄拿下特等獎。(圖/記者楊淑媛攝)

出席「東方美人‧茶藝文化饗宴在桃園」107年全國第八屆優良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暨展售會的市長鄭文燦表示,今(107)年東方美人茶產地品牌的評鑑權、訂價權回到桃園。東方美人茶為台灣重要的茶品之一,是典型的有機茶葉,不使用農藥,茶湯品質好,具有特殊果香和花香,桃園會持續推動茶產業及新政策,包括:茶園更新、排水補助、推廣平地茶園及各項茶行銷活動,發展桃園的「綠金產業」,讓茶藝成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也讓桃園成為東方美人茶的重要產地,並增加茶農收益及提升品牌價值。

全國第八屆優良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得獎名單包括:苗栗銅鑼韓順雄榮獲特等獎及頭等二獎兩項殊榮;桃園龍潭的尚好茗茶獲得頭等一獎;苗栗三義台灣農林公司獲得頭等三獎;頭等獎由鍾佳蓉、黃新鳳、韓順雄及文新製茶廠獲得。即日起至8月3日在市府一樓川堂還有東方美人茶展售會,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品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