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買旅平險雖便宜 保險額度硬是比向業務員買的低

▲▼桃園機場,出國,登機證,廉價航空。(圖/記者李蕙璇攝)

▲民眾出國旅行幾乎都會買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旅平險網路投保比去年同期大增逾2倍。元大人壽今天(2日)提醒民眾使用網路投保可享較便宜保費,但透過業務員等實體通路投保元大的額度最高可到2,000萬,比網路買的1,200萬高。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網路投保商品的保障範圍,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失能、意外重大燒燙傷,並可再搭配附約險種的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擴大旅遊保障。

以「元大人壽Fun心遊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提供的傷害醫療保險金,給付方式採實支實付,可額外增加在旅遊期間若不幸造成傷害時的醫療給付保障。

「元大人壽Fun心遊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保障範圍包括門診、急診及住院。

張銘修還說,在實體通路上推出的旅平險商品來說,保障內容與網路投保相同,但可讓民眾選擇投保的限額較高,依年齡不同最高投保上限為2,000萬。

而網路投保的話,以元大人壽的保單商品來說,假設民眾沒有買過元大的保單,而選擇到元大人壽網站買旅平險的話,上限為800萬元。如果本來就是元大人壽的保戶,上網投保的額度上限可到1,200萬元,但兩者的保額上限還是比實體通路的低些。

以30歲男性前往日本旅遊5天、投保旅平險主約保額500萬元為例,搭配傷害醫療、突發疾病兩種附約保額各50萬元。

網路投保的保費為485元,而實體通路個人件保費為594元,網路投保的保費便宜約18%。

張銘修強調,網路提供手續簡便的投保流程、較低的保費回饋保戶,為其特色,只要出發前1小時拿出手機滑一滑,連上網站即可完成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