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盜賣軍品案 5軍人3業者收押禁見

▲國軍爆貪瀆弊案,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6個軍事基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爆貪瀆弊案,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6個軍事基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名黃姓志願役軍人,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將報廢軍品賣出時以多報少,或以「垃圾」名義將報廢軍品攜出營區販售,新北地檢署30日指揮廉政署兵分40路大搜索,其中包括6個海陸空軍及飛彈基地、廠商、黃嫌住所等地,並以嫌疑人身份約談黃等22人,另傳8人作證,全案朝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偵辦。經新北地院審理,裁定黃姓上尉收押,其餘人等尚在審理中。

據悉,檢廉今約談的22人中,有7名軍人,層級最高為上尉,涉嫌時間點為2017年以前,確切的犯案時間與不法得利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根據《聯合報》報導,檢方複訊後,認為軍方黃姓上尉、湯姓士官長、陳姓上士、葉姓中士和潘姓下士5人,以及因涉犯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而業者部分則有陳姓、高姓、李姓和許姓4人被檢方聲押,其餘涉案人員分別以3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法官認為若不羈押恐影響後續偵辦,因此裁准。而許姓業者因涉和程度較輕,且已全部坦承,裁定10萬元交保。

出版:05:53

更新:08:47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