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走了」明道校車司機跳樓亡!電話告別同事急尋 下秒5樓墜地

▲▼台中明道中學,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市明道中學30日上午驚傳有男子墜樓,經送醫後傷重不治。根據警方調查,死者是64歲邱姓校車司機,原本再2年就能退休,但疑因車貸、房貸負擔太重,選擇從5樓校舍一躍而下。由於邱男有長期赴身心科就醫的紀錄,加上事前曾打電話給同事道別,因此初步研判是輕生。

警消30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人在校舍5樓晃來晃去,緊接越過欄杆墜樓,嚇壞目擊師生。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邱男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據了解,邱男是委外校車司機,在明道中學開車超過10年。30日,他依例參加該校舉辦的教育訓練講習,不料接近10點時,卻突然打電話跟同事道別,還一本正經地說:「多謝你們的照顧,我要先走了」。

同事一開始以為是玩笑話,直到聽聞邱男人在校舍5樓,才驚覺事態不對,趕忙勸說開導,同時一邊拖延時間,一邊找人求救,但電話另一頭頭僅淡淡地傳來一句「免啦」,隨即有一名教職員、2名學生目睹邱男跨越欄杆,從5樓跳下墜落。

家屬透露,邱男服用身心科藥物已7年,原本再過1、2年就能退休,可能是因為100多萬車貸,加上最近換新房子,才會壓力過大走上絕路。目前警方還在進一步釐清詳細原因,而學校也已針對目擊師生進行心理輔導,並在31日舉行校內法會,希望新生入學時一切順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