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到100例!英國媽媽兩個子宮同時受孕誕下兩寶寶

▲▼英國媽媽珍妮佛‧阿什伍茲的兩個子宮同時受孕,誕下一對龍鳳胎,這樣的機率僅5億分之一。(圖/翻攝自Jennifer Ashwood臉書)

▲英國媽媽珍妮佛‧阿什伍茲的兩個子宮同時受孕,誕下一對龍鳳胎,這樣的機率僅5億分之一。(圖/翻攝自Jennifer Ashwood臉書)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發現自己懷了雙胞胎總是一個驚喜,不過對於英國媽媽珍妮佛而言,可能會是驚訝成分居多。原來醫師發現她居然擁有兩個子宮,甚至兩者還同時受孕。據了解,這種現象的可能性是五億分之一,全球僅不到100個例子,在英國更只有幾人而已。

據《每日郵報》報導,珍妮佛擁有雙角子宮,一側各住一個寶寶。不過31歲的珍妮佛有個8歲大的女兒,在當初懷她時並未有任何發現。

珍妮佛表示,「我之前有過一個孩子,這真的很平凡,但這次的身體讓我感到相當驚訝。我們是在懷孕第20周照超音波時發現這件事的,從那時起,大家便不斷告訴我這有多特別。」

工作是看護的珍妮佛說,她和擔任消防員老公安德魯(Andrew)去年12月得知懷了雙胞胎,但他們今年2月才發現她有兩個子宮,而且兩邊都有胎兒。

受孕時這種情況並不會引起額外的問題,但流產或早產的風險會提高。珍妮佛懷孕34周後,剖腹產下一對龍鳳胎,哥哥皮蘭與妹妹罌粟,雖然雙胞胎剛開始有黃疸,不過接受兩周治療後便順利返家。

珍妮佛表示,有兩個子宮本就罕見,但兩個子宮都有卵子而且都受孕更是很難得,「或許你以為你很了解自己的身體,實際上可能不如你想像」。跟第一次懷孕相比,珍妮佛說她這次孕吐格外嚴重。

她補充,「現在家裡很忙,我們沒有多少時間睡眠,但就算只有一個孩子,我們也不認為我們會有太多睡覺時間。搖籃多了一個,同時,愛也加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