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亞海盜是買家? 北韓出售小型潛水艇賺外匯

▲▼潛水艇             。(圖/pixabay圖庫)

▲北韓研發的「鮭魚級潛艇」,是1987年後根據南斯拉夫1960年設計的圖紙發展而來,曾出售給伊朗和越南等國家。(示意圖/pixabay圖庫)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消息指出,被國際社會制裁進出口的經濟的北韓陷入了糧食供應危機,所以他們偷偷出口比「鮭魚級」(Yono)略大的潛水艇,賣給索馬利亞(Federal Republic of Somalia)的海盜來賺取外匯。

在報導中,南韓情報機構的官員透露,「已經證實,為了賺取外匯,它一直在向索馬利亞海盜出口潛艇。」

根據情報機構分析,北韓試圖出口的潛水艇是在境內製造,搭載德國產製MTU-1800引擎,因此德國情報機構也密切關注此事,他們也可能透過中國人進口德國製造的引擎。爲了避免被發現,北韓僞造文書,謊稱這些引擎是要拿去東南亞做觀光潛艇的,「北韓潛艇建造完成後,便以一艘2700萬歐元的價格,在海外尋找買家。」

▼北韓陷入糧食和煤炭短缺的危機,外界在觀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做出哪種決策挽救目前的局勢。(圖/路透社)

▲▼  北韓金正恩         。(圖/路透社攝)

根據報導,除了出口潛艇之外,北韓還有許多地方因經濟制裁而導致惡化,一位北韓官員說,「我們已經停止了去年高熱量煤的生產,結果煤炭的分佈受到限制,完全被封鎖而且北韓當局沒有向居民提供優質煤炭。」

北韓的糧食也出現了大問題,根據糧農組織的報告,2018年的北韓糧食產量下降至548萬噸,比上年產量低5%。去年秋季收穫了大米和玉米等主要作物,包括今年6月收穫的小麥,大麥和馬鈴薯等作物都比之前來得少,考慮到朝鮮人口,需要約560萬至650萬噸糧食。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A)7月10日也公開的報告顯示,去年北韓化肥供應量為61.2萬噸,比2016年大幅減少40%。如果今年化肥供應量再出現問題,北韓可能又會出現饑荒。

▲▼     索馬利雅海盜        。(圖/翻攝維基百科)

▲北韓涉嫌偷出口潛水艇,賣給索馬利亞的海盜(圖/翻攝維基百科)

索馬利亞海盜泛指在東非紅海與阿拉伯海之間打劫商船、劫持人質的海盜。自21世紀初索馬利亞內戰爆發開始,當地海盜活動開始猖獗並嚴重影響國際航運。

根據聯合國調查,外國漁船趁索馬利亞內亂進入海域大肆非法捕撈,並且還有一些歐美船隻趁亂傾倒核廢料之類的有毒物,使得當地漁業經濟遭受破壞。而索馬利亞由於連年內戰,海岸警力嚴重缺失,無法抵抗外國船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