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資安人才 台科大開課連國中生也來報名

▲▼AI加入資安防護,培育183為學生成為資安人才。(圖/台科大提供)

▲AI加入資安防護,培育183位學生成為資安人才。(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近日資安人才需求量增加,台科大受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委託,辦理執行資安人才培育計畫,即日起至8月5日舉辦新型態資安暑期課程(Advanced Information Security Summer School, AIS3),今年更加入最新的AI資安防護,讓學生實際挑戰網路攻防戰,培訓課程最終錄取183位學生,今年更首次加入一名國中生,資安人才年齡向下提早扎根。

負責課程規劃的台科大資工系鄭欣明教授表示,因應AI人工智慧科技的發展,今年課程首度加入AI資安防護技術訓練,更網羅其他社會常見的資安議題,包括網頁安全、軟體安全、汽車網路安全、逆向工程實務、物聯網資安防護和網路攻防實務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資通安全技術必須時時掌握最新動態,不斷學習新技術才能符合產業及國家需要,因此資安暑期課程邀請的講師,都是國際一流且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資安專家,學生可以向大師學習第一手的資訊與技術,並透過實戰培養經驗,激發不一樣的創意點子。

參加這次培訓計畫的台科大資工系黃志仁同學表示,自己拿手的領域是網路安全,對於AI安全防護這方面幾乎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很希望在課堂中多了解AI安全的知識,提升自己的資安能力。

教育部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台科大資管系吳宗成教授表示,透過連續6天密集的實務訓練後,學員們將分組進行資安搶旗競賽,找出系統、軟體或服務的資安漏洞,有效提升資安能力與深度。

▼AI加入資安防護,培育183為學生成為資安人才。(圖/台科大提供)

▲▼AI加入資安防護,培育183為學生成為資安人才。(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