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LGBT族群不生小孩「浪費稅金」 日女議員爆歧視:我坦蕩蕩

▲▼LGBT族群不生小孩「浪費稅金」 日女議員籲政府停止支援同志。(圖/翻攝自杉田水脈)

▲杉田水脈(右)認為同性戀族群沒有「生產性」,政府不應該「浪費稅金」在這方面。(圖/翻攝自杉田水脈推特)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杉田水脈日前向月刊《新潮45》投稿時,竟在文中提到,LGBT族群不生小孩,沒有任何生產性可言,質疑政府對LGBT族群投入稅金,根本是「浪費」。文章一公布,隨即引發外界討論,許多民眾認為杉田的言論「缺乏人權意識」,而杉田至今仍不願出面回應。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杉田水脈在18日所發行的月刊《新潮45》中以「對LGBT族群的支援太多了」為題投稿表示,「同性戀不生小孩,也就是說沒有『生產性』,那麼政府還在此投入稅金,真的是適當的嗎?」她更主張,「這個開始忽視所謂『常識』與『正常的事』的社會已經漸漸沒了該有的『秩序』,總有一天會徹底崩壞的。」

許多網友認為杉田根本是「優生學思想」,相關議題在網路上持續延燒。不料,她22日竟然大言不慚的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表示,有前輩議員告訴她,並沒有做錯事,只要坦坦蕩蕩就好,絲毫沒有反省之意。杉田還稱,「感受到自民黨寬懷的心胸。」

事實上,在自民黨內對杉田歧視言論仍有許多反彈聲浪,前外務政務官武井俊輔19日在推特上痛批,「惡意煽動卑劣情緒的行為不是政治,單純就只是仇恨。」同屬自民黨的厚生勞動部會長橋本岳也向記者提到,「這(杉田的言論)有可能會讓人以為是否定整體的福祉政策。」

日本LGBT聯盟23日發表抗議聲明提到,「杉田的言論與所屬黨派自民黨先前主張的尊重性向、性別認同多樣性有極大的衝突。另外,不論是就廣大的人權而言,還是以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觀點看來,所謂『沒有生產性』言論,實在是有很大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