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老婆懷孕夜跑3公里一週 夫低頭見「醬油尿」嚇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36歲的羅姓男子為了讓老婆順利懷孕,平時很少運動的他開始每天夜跑3公里,沒想到只跑了一週就出現醬油色的小便,趕忙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突然過度運動導致橫紋肌溶解。

▲▼兄弟、朋友、哥哥、家人、友情、運動、操場、跑道、跑步。(圖/翻攝自pakutaso)

▲羅男每天夜跑3公里,才7天就把肌肉燒壞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小便的顏色像醬油一樣,非常黑,這一下我就嚇懵了。」羅男接受陸媒採訪時透露,自己平時工作繁忙很少運動,近日為了備孕才會開始夜跑,每天晚上都跑3公里,沒想到一週後身體不僅沒有變好,反而還出現「醬油尿」。

湖南省人民醫院醫生李麗珍提到,羅男的肌肉出現損傷,經過診斷確認是橫紋肌溶解症,這種病症容易在腎臟形成像沙子一樣的泥沙,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腎功能損害,進而造成生命危險,幸好他及早發現並就醫治療,這才能迅速控制住病情。

可樂。(圖/達志影像)

▲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可能出現深如可樂、醬油的尿液。(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事實上,突然的過度運動確實有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症,《ETtoday新聞雲》2018年5月23日曾報導,如果出現肌肉腫脹緊繃、壓痛、溫度略升高、患側肌肉無力、拉扯時疼痛等症狀就要多注意,其中除了局部的紅、腫、脹、痛、僵硬之外,肌肉雖然會痛卻不會抽筋,嚴重時可能出現全身無力、「可樂」色的棕褐色尿液,甚至引發急性腎衰竭或昏迷。

不過,只要及早治療,大多數的病患都能完全恢復,也不會對關節造成影響,這通常需要數週的時間等肌肉細胞慢慢再生,如果受損的範圍比較小,肌肉無力的症狀也會比較不明顯,後續透過訓練就能讓剩餘的健康肌肉增加強度,反之則有可能出現較明顯的肌肉萎縮或無力等後遺症。

►►►點此看備孕夜跑反出現醬油尿的影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