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跳水救陌生母子 7歲女目睹策畫「頒獎典禮」:爸爸是大英雄

父跳水救陌生母子 7歲女目睹策畫「頒獎典禮」:爸爸是大英雄。(圖/翻攝《中新網》)

▲高帆拿著女兒頒發的獎狀,父女倆開心合照。(圖/翻攝《中新網》/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湖北省宜昌市科技公司經理高帆和7歲女兒在長江邊散步,看到一對母子落水,他立刻跳下水救人。女兒目睹爸爸英勇行徑,特必策劃一場家庭的「頒獎典禮」表揚,並頒發自製的獎狀和獎牌,「爸爸是向爺爺學習,我要向爸爸學習,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高帆表示,這是女兒給父親的最高榮譽。

《三峽晚報》報導,高帆妻子屈蕾在網路發文,「爸爸是我的superman。昨天飯後Lily妹兒和她爸爸爺爺去江邊散步,突然聽到有人喊有小朋友落水啦!小朋友的媽媽立馬也跳到江水中,可惜也不會游泳,兩個人一邊撲騰一邊往下沉!瞬間只剩幾隻手在江水中撲騰。」

「說時遲那時快,嘉懿爸爸來不及脫衣服直接跳到水中」,屈蕾說,丈夫「從後面一把拉住那位落水媽媽的手臂,把她和小朋友推向岸邊,最後在眾人幫助下成功把兩人救上岸!救人全程嘉懿都在岸邊為爸爸加油,並表示一定要給爸爸舉辦一個盛大的頒獎儀式!我雖然遺憾錯過了昨天的救人現場,但是有幸參加了今天Lily妹兒專門為爸爸準備的頒獎儀式。」

屈蕾同時PO出6張照片,有女兒給爸爸行少先隊隊禮、頒獎、佩戴紅領巾和親吻等,畫面非常溫馨。高帆今年34歲,一家人住在伍家崗區伍家鄉漢宜村1組,他是宜昌卓智機電科技有限公司的專案經理,令他沒想到的是,自己在陪父親和女兒高嘉懿納涼時,一個突發事件讓自己成為女兒心目中的英雄,「這其實是很小一件事,換了別人可能也會下水去救人。」

▼高嘉懿幫爸爸戴上紅領巾。

父跳水救陌生母子 7歲女目睹策畫「頒獎典禮」:爸爸是大英雄。(圖/翻攝《中新網》)

15日傍晚,高帆帶7歲女兒和父親高旭來到長江邊,在楊岔路汽渡碼頭納涼,晚間8時左右天色將暗時,三人打開手機電筒照明,在親水準台處嬉水、撈魚,「突然聽到有人喊,誰家的孩子掉水裡去了。」

高帆說,他看到碼頭旁邊的斜坡水域,有名孩子在江水裡拍打,接著一名女子跳進水中抱住孩子,不料一個浪將兩人捲到距岸邊2、3公尺外。他發現,女子伸出一隻手在水面上拍打幾下,兩人的頭就沒入水中。由於事發水域深達3、4公尺,站在岸邊、距離落水者最近的幾人都不敢貿然下水救人。

高帆所在位置距落水者相隔5、6公尺,父子倆見情形不對,目光對視了一下,他將手機交給父親後就跳入水中,奮力游過去。他說,見女子一手緊緊抱著孩子往下沉,他從後側方位抓住女子另一條手臂,邊游邊往岸邊推;由於岸邊是非常滑的斜坡,落水者已無力往上爬,被岸上民眾拉上岸。

高帆表示,上岸後才知道落水者是對母子,孩子看起來3、4歲,所幸只是嗆幾口水、受到驚嚇,並無大礙。他和女兒、父親離開現場走了約10多公尺時,女子跑上前說了聲「謝謝」。

「小時候就聽過我爸在長江救人的事,對我有很大的影響。」講起這次勇救兩名落水者,高帆指出,父親以前是名船工,曾在大公橋附近江邊及安徽蕪湖的長江邊救過兩次人。

▼高嘉懿寫給爸爸的獎狀,「爸爸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父跳水救陌生母子 7歲女目睹策畫「頒獎典禮」:爸爸是大英雄。(圖/翻攝《中新網》)

高嘉懿目睹爸爸救人全程,「爸爸非常勇敢,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那天在回家路上我就想著怎樣表揚一下爸爸。」於是,她藉著學校的頒獎儀式,獨自策劃一場家庭頒獎典禮。

16日,高嘉懿在家裡用A4紙自製獎狀,把卡紙剪成五角星穿上繩子做獎牌,還寫簡單的頒獎詞,不會寫的字還請奶奶寫在草稿紙上,上頭寫「高帆,在2018年7月15日傍晚,我爸爸在長江裡救了兩條生命,一個媽媽和她兒子。爸爸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16日晚間7時許,一家人吃過晚餐,高嘉懿將爸爸拉進書房站在黑板前,一本正經宣布,「爸爸,我要給你頒個大獎。」接著奶奶當主持人,按孫女事先設計的10項流程依次進行。

首先,高帆女兒恭敬地向爸爸行少先隊禮,接著演奏國歌、頒獎、繫紅領巾,她還給家人跳一段舞、唱一首歌,「爸爸是向爺爺學習,我要向爸爸學習,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她說,不僅要努力學習,還要做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