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猛暑」奪15命 小一生戶外教學中暑死亡

▲▼日本熱浪,7/17日京都測得38度高溫。(圖/CFP)

▲日本熱浪讓7月17日京都測得38度高溫。(圖/CFP)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受雙重強烈高氣壓籠罩,各地呈現酷暑天氣型態,室外溫度逼近40度高溫,光是14至16日3日內就有14人死亡,超過千人中暑接受治療;愛知縣豐田市昨(17日)最高溫37.3度,一名國小一年級男生,在上午到距離學校1公里的公園參加校外學習活動,先是高溫昏迷,最後確認因中暑死亡。日本氣象廳預測,高溫天氣將可能持續約一周。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7日愛知縣豐田市的一所國小,帶小一生去距離學校1公里外的公園戶外教學,1個多小時後便帶他們走回學校,不幸的是一名男童從戶外進教室後就陷入昏迷、心肺停止,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東京澀谷也有5名小學生在下午一時上體育課中暑。本月14日到16日是日本的3天連假,受到強烈高氣壓籠罩影響,日本許多地區都呈現酷暑天氣。3天連假逾2000疑似中暑送醫,其中14人不幸死亡。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17日早上8點有31個觀測點的溫度超過30度,最高可能超過35度。而岐阜縣揖斐川町在16日出現了39.3度的高溫;另外,群馬縣、愛知縣、京都府等多地最高氣溫也超過38度,而東京都也有高達34度的高溫。

▲▼西日本暴雨後一周,岡山縣倉敷市一條街道堆積著家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日本暴雨後一周,岡山縣倉敷市一條街道堆積著家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資料了解,由於日前的大水侵襲,在14個府縣已造成222人死亡,而日本軍方和義工也在炎熱的天氣進行災後清理,岡山市一名男子坦言,「真的很熱,我們所有人只能不斷喝水。」氣象廳提醒在災區重建的居民和義工要及時補充水份,確保有充足的休息。

資料顯示106年5月至9月,日本有48人因熱浪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