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瑪莉亞」來匆匆!本島最快11:30解除陸警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MARIA)快步衝刺,氣象局最快將在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06:15最新警報單指出,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馬祖東方約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以西北西方向進行。目前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約17級風。

▲▼瑪莉亞颱風動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警報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動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預報員張承傳透露,瑪莉亞颱風為北台灣帶來的風雨,將在早上7、8點後開始趨緩,暴風圈在中午左右脫離台灣本島,氣象局最快在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最晚則在14點30分解除。要解除颱風威脅的話,則要等到傍晚。

另外,瑪莉亞颱風也帶來強風豪雨,9日0時至11日6時為止,臺北市油坑已經累積387毫米、新竹縣白蘭305毫米。彭佳嶼則出現16級陣風、新北市鼻頭角14級、連江縣東引13級、蘭嶼11級、臺北市大直10級。

▲▼瑪莉亞颱風動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累積雨量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風力強勁,氣象局也在清晨5點08分時針對連江縣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提醒連江縣將出現12及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呼籲停止戶外活動並力及掩蔽。

▲▼氣象局針對連江縣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連江縣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陸上警戒區域:宜蘭、新北、基隆、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花蓮及馬祖

海上警戒區域: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臺灣海峽北部

大豪雨特報:臺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

豪雨特報: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山區

大雨特報:宜蘭縣、新竹市、臺中市、花蓮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

出版:06:00

更新:06:49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