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奇異博士」漫畫之父過世 享耆壽90歲

▲▼ 蜘蛛人,漫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創造「蜘蛛人」的漫畫家迪特科享耆壽9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創造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人氣英雄「蜘蛛人」與「奇異博士」的漫畫家迪特科(Steve Ditko)於紐約曼哈頓的住宅過世,享耆壽90歲。據BBC報導,警方6月29日發現他在家中沒有了生命跡象。廣大粉絲與英國著名科幻作家尼爾.蓋曼(Neil Gaiman)等均表達哀悼之情。

迪特科於1962年與「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共同將本名為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蜘蛛人」介紹給世人。隨著「奇異博士」等超級英雄出現,迪特科逐漸成名。報導指出,「一位擁有蜘蛛超能力的青少年英雄人物」是史丹.李的構想,不過蜘蛛人著名的紅、藍裝束還有配戴在手腕上的發射器則是迪特科所創造。

迪特科於1966年離開漫威,並到DC漫畫公司(DC Comics)任職,期間創造了「爬行者」(The Creeper)、「戰鷹與白鴿」(Hawk & Dove)等角色。據說,迪特科是與史丹.李發生爭執後才選擇離開。不過,他還是決定於1979年回到漫威。

迪特科於1990年進入傑克.科比(Jack Kirby)名人堂,也於1994年獲選艾斯納獎(Will Eisner Award)名人堂。此外,英國知名主持人強納森.羅斯(Jonathan Ross)形容,迪特科是「史上最偉大的漫畫藝術家和創造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