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九二共識 劉結一轟民進黨「在危險道路上」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天津台博會開幕。(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天津台博會開幕。(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天津報導

第十一屆津台會暨台博會5日上午登場,天津市長張國清、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以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出席開幕儀式。劉結一在致詞中表示,重申九二共識,並砲轟民進黨當局蓄意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在危險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劉結一提到,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就是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其圖謀和行徑嚴重危害兩岸關係,威脅地區和平穩定和廣大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他強調,《惠台31條措施》發佈四個多月以來,許多台灣民眾拿到就業證,准考證、資格證、市民證、老年證、獎學金和榮譽稱號等等,許多台灣企業,獲得營業許可、稅收減免和資金補貼等,他們深深感受到同等待遇,同城待遇的心情。

劉結一還引述台灣近期民調,顯示台灣300多萬青年中,約60%願意到大陸發展。他表示,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就業創業已經「蔚然成風」,歡迎台灣年輕人來追逐夢想,將繼續為他們創造條件

▲▼(左至右)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觀台博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左至右)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觀台博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郝龍斌則表示,自己有非常多的感觸,因為原本兩岸關係很好,但2016年政權輪替後,民進黨不認同九二共識,甚至對兩岸交流採取不積極、被動甚至阻撓的態度。他以今年台博會為例,指出外貿協會不僅不支持,甚至不出席,「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天津台博會過往都是由半官方的「貿協」所承辦,但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貿協」不再接手,今年改由「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承接。今年以「匯聚兩岸精品.體驗健康生活」為主題,並以五大產業為主,搭配十個主題專區,共吸引700多家廠商參與,展位超過 1200 個。

天津活動自 2010 年首次舉辦以來,累計吸引超過330萬人次參觀, 每年平均40萬人次左右,促成約1000億新台幣的採購商機。當中有81%的參展廠商都找到代理商或是獲得洽談機會,是台灣企業開拓大陸市場的主要選擇之一。

▲▼2018天津台博會展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2018天津台博會展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