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壯年罹癌差點拖垮家庭 保險給付530萬過難關

▲▼蔡涵宇(圖中)分享父親的故事,提醒國人保障的重要性,圖為蔡涵宇和其家人合影。(圖/國泰人壽提供)

▲蔡涵宇(圖中)分享父親的故事,提醒國人保障的重要性,圖為蔡涵宇和其家人合影。(圖/國泰人壽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保險要幹嘛,只覺得一直在繳保費,但是當家裡使用到了保險,你才知到它背後存在的意義有多大。」蔡涵宇眼眶泛淚說道。

蔡爸爸是蔡家人最重要的支柱,他總是努力滿足家人各種需要,遇到兒女生病時,更是小心翼翼地徹夜照顧、不敢闔眼。但沒想到正值壯年、從沒用過健保卡的蔡爸爸,卻在52歲時被診斷罹患腹膜癌第三期。蔡媽媽一邊工作、一邊跑醫院,看到媽媽兩頭燒的辛勞,蔡涵宇毅然決定從大學休學,與媽媽輪流照顧爸爸。

在進行化療將近2年的期間,為了避免因抵抗力不好被傳染,蔡爸爸住的都是單人房或雙人房,每次住院進行療程,都要花費5、6萬元,換藥之後的費用甚至高達10幾萬元。

好在蔡爸爸和蔡媽媽很早就規劃了保障,包含住院、手術、重疾、長照、壽險及意外,治療期間獲得的醫療理賠金約530萬元,這讓蔡爸爸在生病期間可以選擇最好的醫療品質,也讓蔡家人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照顧他。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表示,過去國泰人壽內部統計,國泰人壽保戶擁有完整保障規劃者僅佔8%,且有44%住院險客戶其日額給付不到2000元,有22%重疾險客戶的保額甚至不到50萬元。

林昭廷認為,保障規劃可從6大保障先著手,至少先擁有基本保障,未來再視需求重心逐步補足額度,讓自身防護更上一層。若礙於經濟因素,可優先考慮投保定期險,用低保費買到高保障;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定期險到期後,在續保或更約時,保費是以續保或更約當時的年齡計算,年紀越大、保費負擔越重。因此,在預算許可的狀況下,趁年輕可分階段規劃終身險,不僅保費固定且保障終身,保障防護也會更加穩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