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潮來襲」北捷老鼠害逃竄2傷影片曝光 乘客:以為鄭捷2號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今天(4日)上午驚傳有老鼠出沒,嚇得約200名乘客在車廂內逃竄,造成兩人受傷。有乘客事後驚恐地說,當時「以為遇到恐攻或鄭捷2號」,連防身武器都拿出來了。而現場影片也曝光,地上出現一大灘紅色液體,讓網友驚呼以為是血,所幸只是飲料而已。北捷強調,旅客如於列車上發現老鼠時切勿驚慌,請儘速通知司機員,將立即派員處理。

北捷表示,上午9時4分,大安站往象山站方向一部列車疑似有老鼠,行控中心立即請車上約70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站務人員立即引導及安撫旅客,處理時間約3分半鐘,後續正透過監視器畫面查證詳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說,過程中,有2名旅客因推擠輕微受傷,由站務人員協助通報救護車及醫護處理;至於現場旅客遺留物品將統一於大安站集中保管至11日,後續將移往遺失物中心,請旅客儘速前往認領。

▼乘客驚慌逃竄時,手上的飲料全打翻灑在車廂地板上。(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有乘客事後在臉書發文說,「聽說有老鼠在捷運上,結果列車內大爆炸,喪屍潮來襲不誇張,生平第一次按列車緊急停車鈕,好多人被壓在地上爬不起來.....大傻眼。」根據乘客拍攝的影片,車廂內散落滿地的鞋子、雨傘、包包和火龍果等物品,有人進車廂內穿回鞋子,現場還有一大片紅色液體。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捷運車廂地板散落乘客的物品,可看到有鞋子、雨傘,許多人回到車廂穿回掉落的鞋子。(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許多網友看到紅色液體以為是血,「我還以為地板那灘水是血,嚇死,怎麼搞得喪屍一樣有命案。」該乘客說,紅色液體是打翻的飲料,「滿地的美而美跟星巴客」。有人問「只不過是老鼠,又不是什麼會咬人吃人的動物?」乘客回「捷運超級擠,有人開始推擠,就像洪水一樣,完全停不了。」

也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往象山的捷運車廂突然發生瘋狂的推擠奔跑,嚇到我以為遇到恐攻或鄭捷2號,一堆人瘋跑完後,我旁邊的連防身武器都拿出來了。結果…跑出了一隻老鼠…對…老鼠…然後,我們就被趕下車了。」

▼地板上還有包包、火龍果。(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北捷呼籲,旅客如於列車上發現老鼠時切勿驚慌,請儘速通知司機員,將立即派員處理。北捷強調,平時極為重視車站及車廂清潔,除例行清潔工作之外,另定期針對蟑螂、鼠類布置捕滅設備;經統計,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因部分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透過管道相連進入車站。

北捷說,為防堵老鼠侵入車站,多年來落實垃圾清運,廠商也每個月定期至車站,擺放捕滅鼠器具及進行物理性防堵,例如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等,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處理垃圾、廚餘,持續落實環境衛生。

【相關新聞】

車廂乘客尖叫暴衝!北捷列車「人踩人」鞋子掉落 老鼠害200人嚇哭

老鼠大鬧北捷嚇哭200人! 鄉民發現「癱瘓台北」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