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宏達電桃園廠大量解僱1500人 桃市府勞動局入廠了解

▲移民署桃園站甫於六月初進入宏達電桃園廠,關懷外籍移工,現今宏達電卻宣稱大量解僱員工,引發各界關注。(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站甫於6月初進入宏達電桃園廠關懷外籍移工,現今宏達電卻宣稱大量解僱員工。(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宏達電2日公開宣稱,將於台灣地區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由於攸關大量勞工權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將於7月3日主動派員入廠了解輔導,另為協助被資遣員工順利轉換職場,勞動局就服處亦將辦理專案徵才活動,以協助被資遣員工早日重返職場。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說,該局也是在2日接獲宏達電大量解僱計畫書,內容表示該公司桃園廠目前僱用員工4,077人,因業務虧損及緊縮,預計於年8月31日資遣1,100人及9月15日資遣400人,故於60日前主動通報,解僱部門為製造、後勤等部門,該局於明(3)日入廠了解輔導。

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 2 條規定,所稱大量解僱勞工,指事業單位有勞動基準法第 11 條所定各款情形之一、或因併購、改組而解僱勞工,且同一事業單位之同一廠場僱用勞工人數在500人以上者,於60日內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五分之一或單日逾80人。另第 4 條及第 5 條規定,解僱勞工 60 日前應將解僱計畫書陳報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及人員並公告揭示,且應即本於勞資自治精神進行協商。?

勞動局接獲通報後,除督促事業單位遵守相關法令外,將會主動介入了解員工資遣情形與資遣計畫內容,針對事業單位對員工的說明會,勞動局亦會主動派員,告知勞工其相關權益。同時,就服處將安排提前分梯次入場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協助被資遣員工後續失業給付認定相關事宜,另為協助被資遣員工順利轉換職場,就服處亦將辦理專案徵才活動,以協助被資遣員工早日重返職場。

有關宏達電外籍移工部分,雇主資遣外籍移工依法仍應給付資遣費,及協助移工轉換雇主,並於轉換期間並提供移工膳宿,本局亦會督促該公司遵守法令,維護移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