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仍飆到36度! 中南部從清晨開始降雨「持續到周五」

▲▼ 西南風與海陸風交會 中南部近期雨勢多。(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中南部雨勢增強,從清晨開始就會降雨,這樣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周四、周五。(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從凌晨開始,中南部地區就出現了明顯雨勢,局部地區也有大雨及豪雨的發生,預計會降雨持續到上午,下午後雨勢就會稍緩,北部及東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大約在31、32度,其他地區則是可以來到33度以上,而台北盆地仍可以維持來到36度高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周天氣大致上都會炎熱高溫,午後會有局部陣雨發生,其中,中南部除了午後降雨之外,還會發生清晨會降雨狀況,有時候小範圍10分鐘可以降下10幾毫米,1小時約下3、40毫米,預期這樣的雨勢可能每天下,持續到周四、五都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巴比侖」颱風的動向,彭啟明提到,今日會加速往日本韓國間而去,周二清晨就會接近日韓,可能從日韓之間通過,然後進入日本海,而颱風接續著大範圍的水氣,將會對日本、九州、四國以及韓國產生幾天影響。

另外,「巴比侖」走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些擾動發展機會,甚至有機會有成長空間。彭啟明表示,不是說這周會有颱風侵襲台灣,距離台灣還有2000公里以上,會還有一段時間,等到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再來觀察也較為合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