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再讓你補習好嗎」癌父跛腳賣玉米 揮汗苦撐只為2國中兒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光線」長期致力於幫助弱勢家庭,同時也讓世人看見社會中最角落一隅。日前分享李大哥(49歲)雙耳重聽幾乎聽不見,又罹患腎臟癌,卻因癌細胞過多無法開刀,遭醫生判定無法撐過半年,但為了照顧2名就讀國中的孩子,只能咬牙苦撐。近日小兒子吵著要去補習,讓他愧疚地說:「等以後我們有錢,再讓你去補習好嗎?」令人鼻酸。

▼李大哥和癌症對抗,撐起家計。(圖/光線提供,下同)

▲▼重聽罹癌。(圖/光線提供)

▲▼重聽罹癌。(圖/光線提供)

▲李大哥拖著虛弱身體,走路一跛一跛顧著攤位。

李大哥罹患腎臟癌、雙耳重聽,除了全身癌細胞太多無法開刀,還因為服用過多抗癌藥品,導致身體長期虛弱。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夫妻倆在水湳跳蚤市場賣愛心人士捐贈的二手物品,也在家具行門口賣雜貨、玉米等農產品貼補家用,但有時一天下來根本賺不到200;除此之外,每個星期都必須回醫院2次治療、複診,還需負擔每月7千元的房租,靠微薄低收入戶補助勉強維持2個孩子的生活開銷。

▲▼重聽罹癌。(圖/光線提供)

▲為了孩子,咬牙苦撐、不能倒。

「我不能倒下!」李大哥在妻子沒日沒夜的照顧下,奇蹟似的撐過4年,會這麼努力打拼,全然為了2名就讀國中的孩子,雖然身體狀況不佳,但還是撐著生病的身軀,煮玉米、整理雜貨。最近就讀國二的小兒子吵著想補習,但一個月需花費2500元,依目前經濟狀況只夠勉強讓一個孩子去補習,因此他只能愧疚的告訴孩子:「等以後我們有錢,再讓你去補習好嗎?」

網友表示,李大哥平時都在台中市中清路二段與大連西路口的傢俱行擺攤,除了水煮玉米外,還有賣花生、洋蔥等農產品,希望大家經過時都能伸出援手,幫助夫妻倆給孩子溫暖快樂的家。


【李先生販賣資訊】
地點:台中市中清路2段與大連西路口(中友家具行騎樓下)
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7點(家具行)
時間:7點至中午2點(水湳跳蚤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