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持刀喊「滅命預備」影片瘋傳 捷警澄清:前年底的案件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日在許多LINE群組上有段男子持刀在捷運裡高喊「奉主之名,滅命預備」的影片,消息一出引起民眾恐慌,不過捷運警察隊稍早出面澄清,表示該案件發生在2016年11月中,呼籲民眾影片亂傳可能會觸法。

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在2016年11月18日晚間18點時許,1名吳姓男子(50歲)在捷運車廂內拿出1把刀械,接著喃喃自語地說:「奉主耶穌之名,求告台北」、「以誠意改正天使,大擊殺滅絕台灣本省人」。

▼吳男訊後被警方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持刀喊「滅命預備」影片瘋傳,捷警澄清:前年底的案件。(圖/記者柳名耕攝)

言語中並沒有任何邏輯,旁邊的民眾趕緊按下求救鈴,到了南京復興捷運站時,站務人員及保全登上車廂後就與吳男開始對峙,接著就趁機奪下刀子,並將吳男壓制,一直到員警到場後才交由警方處理。

在奪刀的過程中,南京復興捷運站的賈姓站長不慎遭刀械劃傷,不過他只說了一句:「小傷」,而吳男被帶回派出所後,警方從他的隨身包包找到多把刀械以及身心障礙手冊,懷疑吳男疑似罹患精神疾病,訊後將他依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將吳男移送地檢署偵辦。

該段影片則是在20日又被不知情的民眾放在臉書群組瘋傳,讓許多人以為又發生捷運持刀案件,對此捷運警察隊出面澄清,並呼籲民眾不要再次將影片傳出去,此舉很可能會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警方在吳男的包包裡找到多把刀械。(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持刀喊「滅命預備」影片瘋傳,捷警澄清:前年底的案件。(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