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為賺到!民眾花200元買陶板屋禮券 結帳時超尷尬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抓住貪小便宜的心理…27歲柯姓男子(詐欺前科)在臉書社團以200元低價兜售陶板屋禮券,數十位民眾爭相購買,但至店內消費後才發現被騙!新北市警方循線逮捕柯男,調查發現他不僅在臉書上張貼廣告,並在主打「以物換物」的APP軟體平臺上兜售,有好幾名民眾受騙上當。

▲▼陶板屋假禮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查獲假的陶板屋禮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刑大說明,柯嫌在交易禮券時,為取信民眾,當場用手機連線到陶板屋官方網站,查詢禮券上所寫的序號,都是可正常使用的,被害人才信以為真而向他購買,誰知到消費時才被店員發現是假貨,令人傻眼。

▲▼陶板屋假禮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柯男兜售假的陶板屋禮券被逮。(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柯嫌到案後聲稱兜售的陶板屋禮券也是向別人購得,不知道那些禮券是假的,但又無法清楚交代來源,全案經警方偵訊後依偽造有價證券、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建議,要知道是不是真的禮券,除了觀察禮券中間有無雷射防偽「陶板屋」字樣,上陶板屋官網查詢禮券序號是否可用外,還可以用手機的掃描條碼功能,比對掃描出的序號與禮券上記載是否一致;承辦員警叮嚀,「更重要的是,陌生人賣你一頓超過500元的餐廳禮券只要200元,你怎麼能信!別被貪小便宜的心態牽著走啊」

▼警方指導辨別陶板屋假禮券的撇步。(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陶板屋假禮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陶板屋假禮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