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料之中!調查預測:明年全球網路使用將首次超越電視

▲▼滑手機、低頭族、iphone。(圖/翻攝Pixabay)

▲手機已經逐漸主宰我們的生活,電視將逐漸失去地位嗎?(圖/翻攝Pixabay)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一天還花多少時間看電視呢?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技術的發展,影音串流平台逐漸取代我們的追劇習慣,越來越多精采好戲選擇優先上架網路平台。根據調查公司 Zenith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2019 年將會是首次網路使用時間超越傳統電視。

Zenith 預估,明年全球大眾平均每天會在網路上花費 170.6 分鐘,包含使用 YouTube、觀看臉書動態或是逛網拍等,觀看電視的平均時間則會減少至 170.3 分鐘,是網路使用首次超越電視。對於台灣的讀者來說,或許早已經捨棄觀看電視的習慣,但以全球的數據來看,電視被追上的速度也比預期還要快。Zenith 去年原先預測 2019 年電視仍能保有領先,但在今年的報告中做出修正。

▲預料之中!調查預測:明年全球網路使用將首次超越電視(圖/翻攝recode)

▲Zenith 預測,電視明年將首次被網路超越。(圖/翻攝 recode)

《recode》網站報導,廉價的智慧型手機是電視被超越的主要關鍵,發展中國家的手機需求增加,帶動網路普及,且連帶影響周邊的行動業務,例如電影、廣播、閱讀新聞,智慧型手機可以取代的範圍不只是傳統電視。Zenith 的調查數據指出,人們的交流從線下移到網路,預計明年每天使用媒體的時間將提升至 486.5 分鐘,比起今年 479 分鐘再多出一些。

有趣的是,在美國電視仍能持續稱霸一年,Zenith 預測明年美國民眾每天觀看電視的時間仍高達 271.5 分鐘,略高於網路的 265.2 分鐘,網路要在該數據稱霸仍得再延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