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贈菜案」檢方將傳吳音寧 和韓國瑜互為證人被告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建署偵辦北農案,原先傳出將在6月14日傳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以及現任總經理吳音寧,但消息曝光後,北檢緊急改期,吳音寧部分最快6月13日本周三,最慢6月15日周五傳喚,韓國瑜部分維持原期。根據了解,2人分別因「贈菜贈酒」、「菜蟲」案列為被告,也互為證人,但為了避免爭議,北檢將2人傳喚的時間錯開。

快訊/吳音寧被爆買60瓶洋酒送民進黨 傳柯文哲派人赴北農查帳

▲台北地檢署針對北農案,將首度傳喚吳音寧,並以證人身分傳喚韓國瑜到案說明。(圖/資料照)

北農案可分為兩大區塊,第一區塊為吳音寧的「贈菜贈酒」案,另一區塊為韓國瑜的「菜蟲案」。今年2月27日,吳音寧以業務推廣名義,將因蔬菜價格下跌3000噸無法拍賣的菜量買下其中9.2公噸,卻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踢爆,有7噸左右的蔬菜被送往溪州鄉,交給水尾社區發展協會及大庄老人食堂,懷疑是為選舉用,而時任溪州鄉鄉長的黃盛祿就是吳音寧的表哥,此案即為「贈菜案」。吳音寧因此被告發貪汙。

另外,吳音寧也遭台北市議員陳崇文質詢,每月近30萬元的業務推廣,其中竟然買了60瓶價值各約3000至5000元的洋酒,送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這部分北檢已分案偵辦,俗稱「贈酒案」。

至於韓國瑜部分,由於韓國瑜為前任北農總經理,贈菜案爆發後,韓國瑜曾替吳音寧緩頰,認為吳音寧因工作經驗不足,並非外傳為選舉綁樁,因此將以證人身分赴北檢開庭。另外檢方也將釐清去年爆發的「菜蟲案」,釐清是否向水果商採購水果禮盒,作為員工餽贈及公關餽贈之用。

外傳台北地檢署針對此次傳喚相當緊張,消息一曝光,也立即錯開吳音寧及韓國瑜的傳喚日期。北檢表示,此次傳喚主要釐清北農的營運、總經理及業務推廣費用等相關支用情形,外界不用多做猜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