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記者柯沛辰、林裕豐/連線報導

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少將4日晚間出面說明,確定31歲少校飛官吳彥霆殉職,考量搜救人員安全,晚間8點後將停止搜索,直到明天早上6點才會重啟搜尋。

據了解,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的兩架F16戰機,4日中午一同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但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F16下午1點09分前往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後,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

另一架戰機持續呼叫,但遲遲未獲回應。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接獲119通報後,出動百人前往暖暖山區搜救。不久後,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陸軍六軍團、特戰、空軍、後備、憲兵等單位到場馳援,展開搜救。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裕豐攝)

▲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證實: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裕豐攝)

稍早,現場傳出發現屍塊,是不是人體還要進一步化驗。但現場經空軍鑑識小組鑑定後,確定少校飛官吳彥霆已不幸殉職。至於詳細事故原因為何,空軍飛安調查小組正在釐清。

事實上,這是機上駕駛員少校飛官吳彥霆第二次遇空中事故,2013年他就曾因發動機故障,被迫跳傘逃生;隔年,吳彥霆在親友與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見證下,與出差認識的林芳瑩結為連理。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煒傑攝)

▲▼考量到夜霧漸濃及搜救人員安全,晚間8點停止搜救。(圖/記者林煒傑攝)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