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擲出立筊!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回鑾一週就「顯靈」

▲▼神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剛回宮一週 信眾擲出立筊。(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剛回宮一週,就有信眾擲出立筊。(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下同)

實習記者孫若蜜/採訪報導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昨(5月31日)晚分享一則影片,一名信徒參香擲筊時,擲出罕見立筊,由於時間點剛好是在媽祖婆剛回宮一週、4日開爐前,讓許多信徒都嘖嘖稱奇,認為是「媽祖婆顯靈」。宮方表示,立筊出現後有很多人圍觀討論,「大家都很興奮。」此消息透過youtube影片在網上傳播開,2天之內就有了4萬8618次觀看。

拱天宮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官方工作人員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媽祖婆從5月16日開始繞境到24日下午2時20分回宮,這期間甚至到目前為止,拱天宮的信徒量都比平常多,擲出立筊的陳宜弘便是其中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擲得者接受《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的採訪。

▲▼神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剛回宮一週 信眾擲出立筊。(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

擲出立筊的是來自台中市沙鹿區的信徒陳宜弘,他表示,「因為媽祖婆的保祐,我平常也都有順順利利」,這次他因媽祖回鑾,特地再來廟中進香、抽籤,沒想到就遇到了這「神奇」的事情。

據陳宜弘描述,當時這個筊是在他抽運途籤時擲的第一次出現,「轉了幾個圈後立起來的,我覺得是媽祖婆有感照,所以覺得很特別也很感恩。」

談及這個「奇遇」對他的影響,他只希望「媽祖婆能繼續照顧弟子」,以及其他善良的信徒們。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採訪陳宜弘的完整影片。

許多網友則指出,在台灣南部地區的習俗之中,立筊的出現代表媽祖娘娘有「公事」要交代,「須留意三天內夢境,事發後三天當事者不要太勞累,平常心入睡,以免媽祖無法入夢境告知或暗示。其實立杯有大好與大壞,要看當事人是否有有德。」

另外也有人解讀,「這是媽祖不知如何回應你的問題,然後你再強調這個筊是轉好幾圈才『立起來的』事實,已經很明顯媽祖確實不知如何回應你的問題,給你聖筊也不對,會誤導你,給你陰筊也不對,更會傷你的心,給你笑筊更會讓你覺得在嘲笑你…因此媽祖旁邊的將軍只好讓你所擲的筊站立起來。所以擲出立筊的含意很深,看弟子你怎麼解讀……」

拱天宮服務台工作人員則告訴《ETtoday新聞雲》,立筊的情況在之前也有過,信眾都會很興奮,「不過也可能只是巧合,大家不用小題大作」,每天都隨媽祖婆,懷抱善心的與人相處,自然也都會受保佑。

▼媽祖回鑾時,可愛阿嬤路邊奉茶,發揚媽祖精神,小善心裡有大愛,讓進香民眾揪甘心。

工作人員也談及今年繞境中發生的踩踏事件,「大家要理性、善良、守規矩的參加每個活動,這樣才會受媽祖保佑,希望明年不會再有類似事情發生。」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先前也透過影片寫道,「參與媽祖進香是一件好事,如果因少數人不守規矩造成團隊的困擾,相信媽祖婆也不願見到。」

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近200年歷史,往返徒步約400公里,沒有固定期程和進香路線是最獨特之處,被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102年入選內政部「台灣宗教百景」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