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把握交易時機 增加銷售與招募機會

▲▼不需要對銷售感到害怕,只要經過練習,就可讓下一次交易更順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需要對銷售感到害怕,只要經過練習,就可讓下一次交易更順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許多人開始兼職做網路行銷的生意時,由於以前沒做過生意,對於銷售產品這件事總是感到害怕。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客戶常用「讓我考慮一下,你可以過幾天再打給我嗎」這樣的回答來拒絕,實在無法令人判斷客戶到底要不要購買。碰上這樣的狀況,只要經過一些練習與調整,就可以讓下一次的交易進行更順利。

研究顯示,63%的銷售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銷售人員沒有直接要求客戶購買。一開始你或許會覺得尶尬,但生意歸生意,沒什麼好害怕。先想想各種「你會買產品嗎」的說法,寫下來記住它們,並做各種情境的演練,這會讓你實際面對客戶時表現得更自然。

▲▼63%的銷售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銷售人員沒有要求客戶購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3%的銷售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銷售人員沒有要求客戶購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通常在你做完商品的介紹後有機會銷售產品,但也有可能在你介紹的過程中便產生興趣。當客戶表示興趣時,那是最恰當的時機跟他說:「我的想法跟你一樣,這確實是我們銷售最好的產品之一。我先拿個紙筆記下來,免得等等忘記你需要什麼產品。」

順利完成銷售的關鍵在於把握時機,不要拖延。許多銷售人員沒注意到他已取得客戶信任,還一直跟客戶聊天,聊到客戶當下的購買意願都不見了。當客戶說出類似「或許我可以…」「我想我應該…」或是「這聽起來不錯!」,你就應該立刻拿出訂單,完成這次的銷售服務。

你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提高銷售機會。

讓客戶同意你的看法。你展示商品的內容,應該有一連串吸引人購買的理由,這些理由應圍繞在你的產品優勢。你的目標在獲得顧客的認同,讓他養成一個「只要是你介紹的產品,他就會購買」的習慣。只要能掌握銷售時機讓客戶信任你而購買,幾次之後,他就會變成你的忠實顧客。

▲▼你應該隨時把訂單跟筆帶在身上,才能抓住每一個銷售機會。(圖/網路翻拍)

▲你應該隨時把訂單跟筆帶在身上,才能抓住每一個銷售機會。(圖/網路翻拍)

隨時將訂單帶在身上。你應該隨時把訂單與筆帶在身上,這樣客戶一旦願意購買,你才能立刻完成訂單。請客戶在訂單上簽名,並詢問客人要付現或是刷卡,如果你家裡有備貨,可以馬上將產品給客戶,不然就跟公司下訂,並提醒客戶何時會收到產品。

▲▼請客人推薦新客人,是增加名單的最好方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請客人推薦新客人,是增加名單的最好方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請客人推薦新客人。每次打電話給客戶關心他們的產品使用狀況後,你都應該請他們推薦新客人給你,因為你的產品也可能幫得到這些新客人,他們也可能從你的產品中受益。不要害怕開口,這比你想像的要容易得多,你只要問就好,你會發現這是獲得新客戶的最好方法。

一旦獲得新名單,立即跟他們聯絡,如果新名單就在附近,馬上過去見他,介紹自己,並跟他說讓你們認識的朋友覺得他會喜歡你的產品。這個開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確立了你的信譽。你不只是一個到處敲門賣東西的業務,是你們共同的朋友介紹你們認識的。通常這個開場白,可以讓你介紹一些產品,並且留下試用品給新客人。

▲▼如果客戶產品使用量愈來愈大,就是招募他成為伙伴的最佳時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客戶產品使用量愈來愈大,就是招募他成為伙伴的最佳時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招募你的客人。在掌握銷售流程之後,你該開始銷售其他產品增加客人的使用品項,甚至銷售你的商機。如果你的客戶產品使用量愈來愈大,建議他成為你的生意伙伴,最少以後可以用成本價而不是零售價來購買產品,就是很大的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