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公款買菜送家鄉惹議 林聰賢:是做對的事情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爭議不斷的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近日身陷賣菜風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21日)表示,從結構上來看,他認為吳音寧買菜是做對的事情,但對於細節,他不是很清楚。

台北農產公司2月休市造成殘貨太多,吳音寧動用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買下9.12公噸蔬菜轉贈10個社福團體,其中近7000公斤送給表哥黃盛祿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分送給水尾社區協會和大庄老人食堂,遭外界質疑是用公帑幫表哥做人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請農委會主委,就農村再生基金對農村及原住民部落的發展,及成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吳音寧送菜事件,林聰賢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發表了意見,檢調也在進行調查,就讓事情回歸市政府管理體系,回到原點重新檢視整個過程,「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聰賢指出,農委會要參與台北農產公司,是為了保障農民生產的產品進到消費市場不會被刻意壓低價格,同時達到產銷平衡;從結構上來看,他認為吳音寧買菜是做對的事情,但對於細節,他不是很清楚。

林聰賢說,外界應該要了解吳音寧買的到底是應該進入拍賣市場的好的農產品,還是已經變成報廢、會讓農民血本無歸的產品;他希望外界要去看,如果吳音寧是買大家拍賣都不要、農民運回去變成浪費的產品,再交給地方食物銀行,「我覺得這是對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