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上廁所…男同學1分鐘又回來考「竟沒違規」 高雄試務會解釋了!

▲▼107國中會考結束,考生離開考場。(圖/記者余姿函攝)

▲107國中會考結束,考生離開考場。(圖/記者余姿函攝,與本文考場考生無關)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高雄考區有46件違規事件,其中20日於英語閱讀考科時,小港高中考場一名學生在考試第45分鐘,突然說想要上廁所,但學生1分鐘後上完廁所後,立刻又返回要求作答,監試人員表示已交卷不能作答,但為避免干擾其他考生,以「註記」方式,讓學生繼續考。對此,高雄考區試務委員會21日認為學生上廁所時間,符合兩點行走距離,因此認定「未違規」,將在22日全國試務會最後確認。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國中教育會考20日進行英語閱讀考科時,一名趙姓學生在小港高中考場考英文閱讀45分鐘後(約11點15分多)突然舉手表示去上廁所,因講話太小聲,監考老師未聽清楚,只詢問是否要交卷,學生點頭,就去廁所,試卷也被收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約1分鐘後,學生回來要繼續考,監考老師說已交卷怎麼可以再作答,但學生說剛剛有說去上廁所,監考人員為避免影響現場考生,特別註記違規「交答案卡(卷)後修改答案」,並讓他繼續寫。

國中教育會考高雄考區試務會21日開違規處理會議,對於此事改以「未違規」註記。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會議認為學生上廁所時間,符合兩點行走距離,所以目前認定「未違規」。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場。(圖/記者徐文彬攝,與本文考場考生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