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騎樓「健身」還想仰臥起坐 警勸:地板太髒了 

▲▼張姓男子為了降低酒測值,在騎樓狂做運動試圖降低酒測值。(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張姓男子為了降低酒測值,在騎樓狂做運動試圖降低酒測值。(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記者汪盈姍/台中報導

一名35歲張姓男子酒駕遭到員警攔檢,面對酒測不但採取拖延戰術,情急之下更開始在騎樓做伏地挺身、小跑步等激烈運動,心想可以藉由流汗加速新陳代謝,試圖降低酒測值,最後眼看休息時間15分鐘即將結束,甚至還想加碼仰臥起坐,但被員警以「地板太髒」勸退,最後酒測值仍高達0.28毫克,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文正派出所員警沈延霖、邱智煒6日巡邏經過北區中清路與文武街口時,發現張男騎車搖擺不定,上前攔查便聞到一股濃厚的酒味,當場要求實施酒測,不料卻看到張男先是要求買水喝,接著又不斷在騎樓小跑步做運動,讓員警哭笑不得地說,「你這樣被民眾看到還以為我們體罰你耶。」

▲▼張男狂運動試圖降低酒測值。(圖/記者汪盈姍攝)

▲張男不斷使出拖延戰術,竭盡所能企圖降低酒測值。

張男最後本來想奮力一搏做仰臥起坐逼出更多汗,卻被員警以「地板太髒」勸退,眼看休息的15分鐘快結束,心急的開始催吐,竭盡所能地想降低酒測值,最後全身大汗淋漓酒測值依舊高達0.28毫克,遭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張男的行為全是「做白工」根本沒有效用,每個人肝臟代謝的速度與份量不一樣,靠運動排汗加速酒精代謝根本來不及,所以酒後不開車才是王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