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男人不友善一生多賺800萬!

▲其實這個徵才條件就是老闆看了順眼,個性也合得來。(圖/達志示意圖)

▲ 以一名隨和度排在前20%的男子為例,他一生所賺錢比其他人的平均水準少了27萬美元(約新台幣803萬元)。(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商業評論》近期刊登一篇研究文章,內容中指出,對人不太友善的男性,收入明顯高於友善、隨和、樂於助人的好好先生。以一名隨和度排在前20%的男子為例,他一生所賺錢比其他人的平均水準少了27萬美元(約新台幣803萬元)。這項研究發現,男人一生的收入與他的性格有強烈關聯,在受過越高等教育的人身上越明顯。

該篇文章由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助理教授珍索斯基(Miriam Gensowski)發表。他收集1920年代至1990年代間約1500位智商達140人士的資料,包括孩童時期性格、一生所賺的錢以及教育水平等,分析其中的關聯性,以得出那一種特徵會影響男性與女性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研究指出,這種現象在年輕男子身上較不明顯,但從30歲開始,不友善、外向、自律負責的男性賺得比其他人多,尤其40到60歲時情況最顯著。研究分析,自律負責的人往往會讓工作壽命更長、更健康,因此積累了更高的終身收入。珍索斯基還發現,外向度適中的男性比外向度排在後20%的男性,一生多賺了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

《獨立報》指出,研究沒有提供女性擁有何種性格會影響收入,因為這項調查從1920年代開始進行。珍索斯基表示,那個年代中有工作的女性並不多,職場給予女性的機會也較少。

▼ 研究指出,這種現象在年輕男子身上較不明顯,但從30歲開始,不友善、外向、自律負責的男性賺得比其他人多。(圖/視覺中國CFP)

▲小律師,被老闆罵,被主管罵。(圖/視覺中國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