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全球百大CEO 連張忠謀都讚他公司還有30年成長機會

文/鏡週刊

輝達(nVidia)董事長黃仁勳獲得交大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致詞時表示,AI(人工智慧)將帶給輝達另一個30年成長機會。

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他為全球百大最佳CEO中排名第29名的輝達(nVidia)董事長黃仁勳獲交通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對科技業以及人類產業的貢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致詞時表示,他與黃仁勳的友誼已經長達25年,黃仁勳現在54歲,張忠謀在這個年紀的時候正在準備成立台積電,換句話說,輝達還有另一個30年的成長機會。

張忠謀還透露了一段小祕辛,他跟黃仁勳相識多年,雖然黃是台灣出生,但9歲就跟哥哥一起到美國唸書,而哥哥也才大黃仁勳1歲,也就是10歲,兩個小男孩自己搭機到美國,張忠謀表示每次聽黃仁勳談起這些往事,他就認為這兩個小兄弟非常勇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也大讚黃仁勳有成功的人生,不僅是成功的工程師,成功的管理者,成功的生意人,也是成功的父親,成功的兒子跟丈夫。

張忠謀表示,20多年前黃仁勳要找廠商幫忙生產晶片,因此找上台積電,當時台積電才成立6、7年,營收只有10億美元,輝達當時的營收則是2~4億美元,兩家公司當時的規模都還很小,但台積電和輝達等於是一起成長直到現在,如今,輝達已經是全球最大的繪圖晶片廠,台積電則是晶圓代工龍頭。

輝達約在6年前開始研究人工智慧,今天(5日)黃仁勳的演講主題也都圍繞在人工智慧,黃仁勳強調,現在投入手機晶片相關應用已經沒有價值,因為大家都可以做,但是繪圖晶片本來是很小的市場,現在卻有很大的需求,尤其應用在人工智慧領域,可以讓人類教育電腦,讓自駕車、網路上的電腦變得更聰明,運用更廣,未來人類不用再透過寫程式來控制電腦運作,因為這樣的速度太慢了,人工智慧晶片將可以讓電腦深度學習,讓電腦也可以像小孩一樣,在受教育之後具備各種能力。

今天頒獎典禮中,除了張忠謀、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以及群聯董事長潘建成出席之外,黃仁勳的父母、兒子、老婆以及弟弟等家人也都到場觀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