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稱友軍還貴軍?共軍爆:台軍慌了忘關話筒「對話都外流」

▲該稱友軍還貴軍?共軍爆:台軍慌了忘關話筒「對話都外流」。(圖/視覺中國)

▲馬鞍山艦在海上航行。(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的飛彈護衛艦「馬鞍山艦」日前向媒體開放參觀,艦上的航空長透露了一則與國軍海軍軍艦「通話」的故事。當時馬鞍山艦只是依照慣例「打招呼」,國軍軍艦卻有些慌張,急忙討論要用「友軍」還是「貴軍」來稱呼解放軍,且因話筒沒關,整個過程都被馬鞍山艦上的解放軍聽得一清二楚。

根據《參考消息網》報導,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2017年5月剛剛組建,由多個部隊轉隸組建,前身曾參加過頭門山海戰、解放一江山島、崇武以東海戰等海空戰鬥42次,多艘主戰艦艇執行過亞丁灣護航和出訪任務。

為了配合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網信辦聯手舉辦的「相約強軍新時代」活動,該護衛艦支隊5月11日開放了三3艘軍艦提供參訪,其中包括義烏艦和馬鞍山艦。其中馬鞍山艦服役超過13年,多次參與軍事演習,也擔任過軍艦出訪、遠洋護航(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維權巡航(釣魚台、南海)的工作,是一艘閱歷豐富的軍艦。

馬鞍山艦的航空長在向媒體介紹時表示,有一次馬鞍山艦在海上遇見「台軍」軍艦,依照慣例「打了個招呼」,可是另一邊卻慌了,「台軍顯然沒有預料到馬鞍山艦會跟他們通話一群人急忙討論回復時如何稱呼解放軍—是『友軍』還是『貴軍』?因為台軍軍艦話筒沒關,整個過程都被我馬鞍山艦上官兵聽到。」

據了解,解放軍艦艇2016年6月為了回擊日本在釣魚台問題上的作法,首次進入釣魚台毗連區,執行任務的就是馬鞍山艦。自此以後,馬鞍山艦便長期負責巡航釣魚台的任務。

▼從舟山艦觀看馬鞍山艦。

▲該稱友軍還貴軍?共軍爆:台軍慌了忘關話筒「對話都外流」。(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