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Tu-95轟炸機」逼近阿拉斯加 美軍F-22升空攔截

▲▼俄羅斯TU-95熊式轟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TU-95熊式轟炸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兩架F-22戰鬥機11日升空攔截2架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的俄羅斯戰機,經證實俄國TU-95熊式戰略轟炸機與TU-142反潛機是俄羅斯媒體引述俄國國防部報導,F-22跟飛40分鐘,並與俄機保持至少100公尺距離。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發言人韓尼希(Andrew Hennessy)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聲明說,「俄國TU-95熊式轟炸機於美東時間上午10時(台北時間晚上10時)前後,飛入距阿拉斯加西海岸約322公里的防空識別區(ADIZ)。」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CNN報導指出,NORAD兩架派駐阿拉斯加的F-22戰鬥機升空攔截,目視辨認出目標是兩架俄國轟炸機,直到俄機飛離防空識別區為止;這2架俄機並未進入美國領空。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國防部報導,美國兩架F-22戰機在國際空域攔截俄國TU-95熊式轟炸機及TU-142反潛機長達40分鐘。俄國國防部並說,美國戰機至少與俄機保持100公尺距離。

美軍最近一次攔截到俄羅斯戰機,是2017年5月3日,同樣是在阿拉斯加外海,也是F-22升空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