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敢講「一家親」?柯P稱想聽什麼講給你:我重實質效果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深綠廣播節目專訪時,首度對說出「兩岸一家親」一事致歉,但北市府隨後卻又澄清,是對「聽到兩岸一家親不悅的民眾道歉」,而非針對該句話致歉,再次引發批評。11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還敢不敢講「兩岸一家親」,柯文哲雖未正面回答,但他說,「我是外科醫生,我們重的是實質的成果,為什麼那麼注重名詞?」

柯文哲昨表示,兩岸一家親仍是基調,11日出席「強會社會安全網地方政府溝通說明會」時被問及此事則說,降低兩岸緊張、減少衝突危險,這還是要努力的,而且台灣跟大陸方面占我們外貿40%這也是事實,甚至還特別查一下,台灣的大陸配偶有37萬,「所以這種交流這麼頻繁的狀態下,能夠避免僵局或是減少越走越僵的局面,這本來就是基調沒有變啊。」

而外界一連串的質疑,柯文哲似乎仍無法理解,訪問時多次表示基調沒有變,「我就是想不通。」

至於講出「兩岸一家親」惹出偌大風波,未來是否還敢說?柯文哲表示,這就是他對台灣社會很不習慣的地方,自己是外科醫生,重的是實質的成果,為什麼要那麼注重名詞?「有一次我還講說,我們的李文英秘書長就不喜歡這句話,我就是那妳喜歡哪句我講給你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