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差距!轟炸機輸美國 殲-20總師:要彎道超車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日前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中國大中型軍民用飛機發展高峰會」於5月7日盛大舉辦講,殲-20戰鬥機總設計師楊偉表示,殲-20快形成作戰能力的同時,要對其進行系列化發展,要創新驅動並彎道超車,此外轟炸機要正視差距,目前「只有轟-6K肯定無法滿足國家需要」。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楊偉在會中進行《創新發展 軍民融合》為題的演講,談到中國國產戰機的未來發展趨勢他認為,過去都只強調戰鬥機的機械化,但現階段必須以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這3項並重同時發展。「我們不會停在這哩,要創新驅動,實行彎道超車。」楊偉強調,殲-20雖已列裝部隊,但必須在快形成戰鬥力的同時,對它進行系列化發展。

關於解放軍的「短版」轟炸機,已經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的楊偉也呼籲,中國必須要「正視差距」,因為目前僅有的轟-6K「肯定無法滿足國家的需要」,所以未來將根據中國的戰略需求,必須加快創新的步伐。

▼殲-20戰鬥機總設計師楊偉,進行《創新發展 軍民融合》專題演講。(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殲-20戰鬥機總設計師楊偉,進行《創新發展 軍民融合》專題演講。(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對此軍事專家王明志先前接受《央視》採訪就指出,近幾年來中國空軍正在建構一個可以適應信息化空中戰場的作戰體系,其中包括以殲-11系列為代表的先進重型制空戰鬥機、以殲-10和殲-16為代表的多用途戰鬥機、以殲-20為代表的新一代隱身飛機、以轟-6K為代表的中遠程轟炸機,這些作戰體系將和空軍的信息化裝備系統結合,形成一個完善的作戰系統。

申進科還曝光了殲-20的最訓練情況,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近年來空軍高新武器裝備成體系發展,一系列新型戰機投入新時代練兵備戰。而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實戰實訓逐步展開,與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聯合開展實戰背景下的空戰訓練。

不過,網路上最關心的不是殲-20進行海試,而是傳說中的轟-20何時首飛。中國航空工業集團8日發布了宣傳片《大國起飛》,以慶祝旗下航空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航空工業西飛)創建60週年,宣傳片在末尾出現彩蛋,長約9秒——一架飛翼式佈局飛機全身被厚布覆蓋,疑似中國新神秘機型,不少網友猜測就是隱形轟炸機「轟-20」,十分引人矚目,也被認為最快可能在今年就能首度試飛。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