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錫銘上爆料公社陳情!親筆信曝光 矯正署回應了

▲▼快訊/張錫銘上爆料公社陳情!「惡龍」親筆信曝光 矯正署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槍擊要犯張錫銘曾挾人質與警方駁火,震驚社會各界。(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曾與警方駁火的槍擊要犯張錫銘,2007年落網後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但他7日凌晨託友人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手寫信陳情,希望能將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的「保管勞作金」拿來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意欲替已無家人、孤苦無依的受刑人發聲。對此,矯正署回應,受刑人願意繳納國民年金是好事,矯正署樂觀其成,會在《監獄行刑法》修法時列入討論。

有網友7日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傳一張字跡工整的手寫信,貼文署名是「兄長張錫銘的來信」,內容寫著「網路上的國家主人 您好: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生活中有寄望暨帶動勤奮動能,彰顯矯正與教化受刑人自食其力之功效。」

信中還寫道:「您若支持請轉貼予好友一起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支持先行擬定通融之行政命令,使受刑人可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於修法完成做補救解套。謝謝您的支持。」並在文末署名「辜負國家、社會、親、友之討論人 張錫銘,於臺南監獄服刑中」掀起網上正反兩極熱議。

▲▼    ▲「惡龍」張錫銘獄中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張錫銘透過親友,將親筆信上傳爆料公社。(圖/爆料公社)

台南監獄證實,信件是在今年3月底寄出,內容也確實為張錫銘所寫,但他有這個想法已經許久,過去也曾寫信給法務部等單位陳情,至於內容獄方並未干涉,也不評論。獄方表示,張錫銘入監服刑後,至今表現良好,沒有違規紀錄,個性也轉趨低調,與人相處隨和,去年曾報名獄方開設的「漆器工藝班」,現在平日也會在一般作業工場勞作。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浪子回頭金不換」、「一不動家鄉人,二不動做正經生意的,三是沒殺過人」、「逃跑時加油拿發票,轉彎打方向燈,事後還跟人直道歉,反觀陳進興」、「他當初搶的都是地下賭場之類的非法行業」、「不論他過去如何,這件事都值得正面看待,社會大眾應該客觀公正地思考他提議的可行性」。

▲▼快訊/張錫銘上爆料公社陳情!「惡龍」親筆信曝光 矯正署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張錫銘字跡工整,訴求清晰,引發網友熱議。(圖/東森新聞)

反對的網友則認為:「現在陳情一下就能洗白變英雄?當時警察沒受傷是大幸好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作業金應該先賠償被害人才對」、「對於罪犯有什麼好憐憫的」、「真好,台灣根本是犯罪天堂」、「完全不值得同情」、「他怎麼還不死,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

不過,也有人張錫銘字跡工整漂亮,且文筆及邏輯清晰,忍不住驚呼:「何止寫字漂亮,文筆口才都比現在大學生強太多」、「字寫得非常好,當歹徒可惜了」、「字也太漂亮了」、「我的字居然寫得比一個國中沒畢業的通緝犯還要醜」。

▲▼快訊/張錫銘上爆料公社陳情!「惡龍」親筆信曝光 矯正署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張錫銘涉槍擊、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被判無期徒刑定讞。

對此,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表示,受刑人每月平均的「勞作金」僅新台幣500元,有些偏遠監所甚至更低,但國民年金每月需繳納900多元,若僅以勞作金繳納可能不太足夠。現階段有一些受刑人繳納年金,是委託家屬在外幫忙投保,或是用家屬提供的保管金,然後透過獄方幫忙繳納。

黃建裕說,受刑人願意繳納年金是好事,若受刑人有意使用勞作金納保,矯正署樂觀其成,也會在研擬修正《監獄行刑法》時探討此事的可行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