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40%稅的生活是?他年薪600萬「沒車沒房」東西超過3千會想很久

▲飯廳,室內裝潢,家具。(圖/達志/示意圖)

▲網友看完他分享的生活後都震驚,「台灣真的是鬼島,600萬都買不起房」。(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5月報稅季開跑,許多人都大嘆,賺的錢都繳給政府了。一名網友訝異朋友家必須繳交40%的稅金,因此上網發問,不知道年薪300萬都是過怎樣的生活。沒想到竟釣出一位鄉民出面回答,這次全家需要繳的稅總共161萬,除了吃飯錢不用算,其他「房子跟車子還是買不起。」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回文,其實不是600萬年收入的家庭都要繳到40%的稅,因為夫妻可以分開算。但像自己年薪600多萬,需要繳40%,約161萬元,老婆年薪100多萬只要繳12%,大概是7萬多元,合起來總共要繳168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分享,由於爸媽沒有留下房產,家裡共有2大1小,因此教育費包含兒子共要65萬;每日3餐外食平均大概1千到1.5千,一年差不多50萬;衣服則是趁感恩節去美國網購,偶爾淘寶,一年大概3萬;沒有車,主要搭大眾運輸,偶爾計程車或Uber,一年大概不超過25萬;台北市每個月租房支出大概是5.1萬,同樣的房型要4千多萬,完全買不起;國內外旅遊大約25萬;奢侈品的部分則是,兒子和自己的樂器共花了50萬,其他像是買書、看電影、桌遊加起來應該不超過5萬。

他表示,一年總花費大概250到260萬,其他350萬會存起來投資,買東西重視CP值,不敢買名牌包、名錶等虛華的物品,「買3千元內的東西不會掙扎,吃800元以下的不會心痛,但買超過3千元的東西會想很久」。

網友看到則紛紛大驚薪水超高,有人說,「600萬買不起4千萬房?是要不要而已吧」、「你好省喔,我賺沒你多但比你還敢花」、「台灣真的是鬼島,600萬都買不起房」、「我也想付這麼多稅啊」、「房子真不是授薪階級買的」、「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結果只是消費額度比較高的食衣住行育樂」、「感謝你為台灣付出這麼多」、「活得也太差了吧」、「乾爹,是我啊」。對於網友好奇到底是什麼職業,他也回應,「是大醫院的醫生,大概混到前10%,通常40歲就可以達成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