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就知道是上升雙子 資深占星師經驗談 上升星座三層面全解讀

文/Melanie Reinhart(資深職業占星師、任教於世界各頂尖占星學校)

現在讓我們專注於上升

現在因為這些軸點與出生的確切位置和時間有關,因此這個開始、我們的上升從字面上來說就是——出生。它將「之前」和「之後」、第十二宮的結束與第一宮開始分開。

我們稍後會回到第十二宮的主題,但是我們先將上升看成是第一宮的開始,黃道帶的上升度數與你一起產生,此時在上升附近的行星、也隨著你的身體降臨地球而升起。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頁)

上升、上升的相位,以及守護星的位置,往往可以提供很多與出生實際的身體情況有關的訊息,有時候它的真實性令人吃驚。它可以讓你了解一個人的星盤中所暗示的開始方式,你聽過「既已開始,只能繼續」這句話嗎?這似乎描繪了上升的氛圍,這是我們從第十二宮的子宮狀態進入世界、化身為肉體的方式。

上升與新的開端以及跨越大型門檻有關:個人成長發展的新階段新的關係大型新計畫

因此,上升點是一個主動、啟動的地方,是一種朝向尚未成形的目的、但卻發自內心深處的衝動;幾乎越符合自己的衝動,就越有可能喚起與出生相關的題材,如果這是你之前沒有想過的事情,我可以向你保證這是值得的。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頁)

身體的外表

也有人說,上升是外表,有時候你會在舊教科書中看到:上升是身體本身

我不認為這種說法完全正確,因為明顯的身體特徵也可能表現在主要行星的主題上,不一定與上升有關。也許上升的意義更多是關於想要體現的衝動;但是,有些人的確非常清楚的將上升表現在身體和行為方面。

我想到一個上升是落在雙子座29度的男性個案,這是根據他給我的出生時間;然而,他到的時候,整張臉與體型都很明顯與月亮有關:他的頭髮是淺銀色,蒼白而濕潤的皮膚,他的臉和整個體態都很肉肉的。

這好像還不夠,當我在門口迎接他時,他說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帶了一些三明治當午餐」、「我希望你別介意我一邊吃一邊聽你說」;因此,他想要確定他會得到滋養,並且土星還落在第一宮的巨蟹座!一個人可能會認為,他所進入的世界並沒有讓他感到足夠的滋養;因此,在他後來的成長過程中學到:一定要帶上自己的三明治。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頁)

在更深的層面上,他所迎接的人生,可能像一個不適任的母親,因此個人必須得到補償;甚至是一個必須避開及安撫、徹底的壞母親。有時候上升巨蟹座的人有一種必須照顧整個世界的強迫症,有時在他們的行為中會期待被照顧;在這種情況下上升星座便是毫無疑問了,但不幸的是,上升並非總是那麼明顯的被表現出來。

因此,以此三方面來總結上升:第一個層面就是出生;有時候也是形體或外表;在關係或心理層面上就像是開始的衝動、入世的渴望、激勵我們去創造事物的動機、展現、在生命中留下印記。因此,它也是我們從生命中接受的事物,或是我們如何看待它,以及對它的印象;我們的生活印記。在隱喻上,它是旅程的開始,或是從雞蛋裡孵出來的雞;然後,在內在層面上就是想要知道「我是誰?」的願望。

*本文節錄自《尋找生命的定位:星盤四軸點與月亮南北交點》

原文作者: Melanie Reinhart
譯者: 陳燕慧, 蒔琳
本文由 春光出版 授權轉載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運勢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